險截肢!飾品狂人硬塞「53枚戒指」 手指慘發黑出動消防

▲男子戴戒指,多指腫漲變形,甚至發黑。(合成圖/翻攝自荊楚要聞)
▲男子戴戒指,多指腫漲變形,甚至發黑。(合成圖/翻攝自荊楚要聞)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配戴飾品務必量「身」而為!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湖北省宣恩縣一名男子,除了大拇指外的 8 根手指,雙手共配戴多達 53 枚戒指,多指腫漲變形,甚至發黑,緊急通報消防局。消防人員以及救援人員趕赴現場,發現男子的戒指有各類材質,包括塑膠、鐵質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援人員先用菜籽油進行潤滑,再用塑膠保護膜針對戒指所處部位保護,接著使用尖嘴鉗將男子塑膠圈、橡皮筋、鐵絲逐一剪除,利用細繩纏繞方式將略寬鬆的戒指取下。對於較硬、較寬的戒指,救援人員用絕緣電纜剪和手持式切割機剪切。

▲戒指材質還有塑膠圈、橡皮筋、鐵絲。(圖/翻攝自荊楚要聞) ▲戒指材質還有塑膠圈、橡皮筋、鐵絲。(圖/翻攝自荊楚要聞)

而處理上最困難的是左手小拇指和無名指,腫脹最嚴重,戒指跟手指幾乎完全合在一起,連絡醫院後進行局部麻醉和消毒,再以打磨機把戒指磨出痕跡後,再用尖嘴鉗剪斷取下。全程歷經 4 個多小時,才順利把 53 枚戒指全數取下。

消防人員表示,配戴飾品千萬不要強行穿戴。一旦有腫脹,不要用蠻力拉,可以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用潤滑油、肥皂水塗滿手指,轉動取下。若如此仍無法把戒指拿下來、出現紅腫,及早向消防局或醫院尋求協助。

▲消防人員提醒,配戴飾品千萬不要強行穿戴。(圖/翻攝自荊楚要聞) ▲消防人員提醒,配戴飾品千萬不要強行穿戴。(圖/翻攝自荊楚要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