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破了!長榮心戰「回家吧」氣球洩氣 過程全都錄

▲長榮公司升起的「回家吧」氣球,5日上午疑似不敵桃園的大風,被吹到破掉洩氣。(圖/空服員工會, 2019.7.5)
▲長榮公司升起的「回家吧」氣球,5日上午疑似不敵桃園的大風,被吹到破掉洩氣。(圖/空服員工會, 2019.7.5)

記者呂炯昌 / 桃園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5)日邁入第16天,勞資雙方都透過氣球打心理戰。不過,長榮公司上週升起的「回家吧」氣球疑似不敵桃園的大風,被吹到破掉洩氣,現在參與罷工空服員見狀不禁拍手叫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在6月26日升起寫著「回家吧」氣球,希望呼喊罷工成員趕緊重回工作崗位,但是這個氣球卻不受到罷工空姐們青睞,痛批沒誠意跟工會協商。

有力挺長榮空服員的民眾也致贈粉紅色氣球,上面寫著「反威權」等字,昨(4)日晚間升起,兩個氣球在長榮總部大樓前飄揚,彷彿一場氣球大戰。不過,長榮航空的「回家吧」氣球疑似不耐桃園的強風,在5日上午10點半左右漏氣破掉。

由於勞資雙方仍然沒有達成共識,協商一再破局,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特別號召30位空服員,5日清晨5時40分,從桃園市長榮航空總部南崁罷工棚出發,苦行約30公里,走到凱道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希望蔡總統能為她們主持公道。

長榮勞資協商一再破局,空服職業員工會5日早率30名會員從桃園出發,步行上總統府陳情。(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5) 長榮勞資協商一再破局,空服職業員工會5日早率30名會員從桃園出發,步行上總統府陳情。(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5)

▲長榮空服員罷工,勞資雙方都透過氣球打心理戰。(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5) ▲長榮空服員罷工,勞資雙方都透過氣球打心理戰。(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