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教育不能等!廣西中學預防愛滋稱「同性戀短命十年」

▲廣西南寧市橫縣第二高級中學的愛滋防治內容,竟出現「同性戀的五個危害」。(圖/翻攝網路)
▲廣西南寧市橫縣第二高級中學的愛滋防治內容,竟出現「同性戀的五個危害」。(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在 2004 年開始實行的《性別平等教育法》,漸漸地改變性別刻板印象,並在今年 5 月 17 日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但在中國大陸,性平觀念以及對同志的接納,似乎仍有一段長路要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廣西南寧市橫縣第二高級中學的的愛滋病宣傳內容,竟出現「同性戀的五大危害」,包括同性戀者得愛滋病和性病的機率比常人高數倍、壽命比正常人要短八到十年、吸毒的可能性極大、違背自然法則,在性格上有嚴重缺陷、是造成社會不穩定的因素,內容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大陸網友罵聲不斷。

▲「同性戀的五個危害」包括比正常人少活十年、吸毒可能性極大。(圖/翻攝網路)

據當地教育局人員表示,這份內容屬實,是該校老師在網路上找資料撰寫而成,現在已經撤下,未來也會好好管控愛滋病宣傳的相關人容。中國大陸教育部在去年 11 月時,曾發文要求學校加強愛滋病防治,沒想到竟成為校方人員散佈恐同訊息的管道。

事發之後,大陸網友痛批「內心得多惡毒才能說出來這種話」、「為甚麼一定要把同性戀和愛滋聯繫到一起呢」、「半頁紙全靠編」。更有網友直言,「學校是教書育人,而不是宣揚恐同,宣揚歧視。而且宣傳欄中內容本身就是錯誤的,誤導青少年。如果該校有正值青春期同性戀學生,你要他們如何自處,如何對自己同志身份的自我接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