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去了? 嘉義市東門圓環一隻諸羅樹蛙不見了

▲東門圓環一隻諸羅樹蛙不見了。(圖/李佩昕攝)
▲東門圓環一隻諸羅樹蛙不見了。(圖/李佩昕攝)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嘉義市東門圓環尿尿小童噴水池旁的諸羅樹蛙裝置藝術頗具地方特色,但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其中一隻不見了,趕緊通報里長;原來是維修廠商發現樹蛙破損鬆脫,為避免有人踢到受傷,帶回修繕,預計一周後可以裝修回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接獲民眾及里長的通報,表示傍晚時分到東門圓環散步休憩時,發現圓環內諸羅樹蛙的裝置藝術消失不見;經查證後,原來樹蛙稍有破損且底部與水池檯面稍有鬆脫,為避免危險先由廠商帶回修繕,預計7月12日完成裝修。

東門圓環位於公明路及和平路口,古樸有特色,是當地里民休憩散步的好所在, 106年6月完成整修,其中尿尿小童基座為高山鐵路文化故事牆,描述嘉義市為傳統木材城市,高山鐵路的起點。周圍有可愛的諸羅樹蛙演奏各種樂器,突顯嘉義管樂之都及首次發現地點在嘉義,以諸羅(嘉義舊名)命名的諸羅樹蛙特色,水池以幸運草四花辮為造型,上面立著四尊面貌與肢體各異的管樂舞動尿尿小童,遙指呼應嘉義古諸羅城的四座城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