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制上路 金警連日大執法取締5件

▲金門縣警察局連續實施三天「酒駕大執法」,共計取締5案。(圖/金門縣警局提供)
▲金門縣警察局連續實施三天「酒駕大執法」,共計取締5案。(圖/金門縣警局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酒駕新制從7月1日起正式上路,金門縣警察局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全國連續實施3天「酒駕大執法」,共計取締5件,5件酒測值均超過0‧2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62323063068
▲金門縣警局連日來在各道路口實施攔檢。(圖/金門縣警局提供)

金門縣警察局表示,今年1月到6月30日止共計取締酒駕158件,再加上7月1日至3日「酒駕大執法」所取締5件,累計今年迄今總計取締163件。

金門縣交通警察隊指出,7月1日「酒駕新法」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處罰修正案正式上路,針對汽、機車酒駕分流、累犯、拒測、慢車酒駕、拒測等均有加重罰則,並增訂對酒駕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得沒入車輛、處罰同車乘客、車輛加裝酒精鎖及運輸業者附帶懲罰性賠償等規定,採重罰以達遏阻作用。

金門警察局局長張國雄特別提醒駕駛人,如果參加聚餐、筵席,有可能喝酒就不要開車,兩人以上同行,要事先指定駕駛不喝酒,三杯黃湯下肚,寧花小額計程車資或親友接送,才不會因酒駕受重罰,得不償失、害人又害己。

警方表示,酒後駕車已成為全民公敵行為,警局也已列為常態性重點執法工作,除持續利用各項管道,加強防制酒駕交通安全宣導外;並藉由提高執法強度及密度,創造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保障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期能有效防制事故發生,降低酒駕肇事帶來的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