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雲林縣政府公用頻道影片徵件 首獎獎金10萬元

▲第三屆雲林縣政府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徵件到7月20日中午止。(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05)
▲第三屆雲林縣政府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徵件到7月20日中午止。(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05)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第三屆雲林縣政府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今年特別以「雲林映像」為主題,徵求熱愛影像創作的個人或團體,以雲林為創作主軸,融入在地人文、風景、隱形冠軍等元素,創作出劇情、動畫、紀錄等類型影片,一起用鏡頭刻畫出雲林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20個鄉鎮市各自有獨一無二的特殊風情,例如純樸的農村、獨特傳統文化、特色美食及濃濃的人情味等,許多地方看似平凡無奇,但事實上可是藏著許多其他縣市都看不到的美景;此外,雲林是非常適合拍片的地方,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拍出不一樣的雲林。

為了鼓勵大家參與,雲林縣政府新聞處今(5)日特別邀請前兩屆冠軍回來分享;第一屆冠軍作品《海口》林信良導演,這部作品是導演以妻子北港娘家真實故事發展的劇本,片中海口檳榔是真的存在北港朝天宮前的中山路上,而當年的振興戲院就像五個孩子的遊樂場,有許多共同回憶。

第二屆冠軍作品《伊係溫阿姑》陳奕伸導演,這部作品是以西螺福興宮為主要拍攝場景,融入在地店家特色和人文風情,帶出小鎮居民濃厚人情味及熱情。希望藉由這兩位導演的分享,啟發大家創作的靈感。

新聞處長周柏吟說,今年活動特別進入雲林高中職宣傳,希望能不分年齡,挖掘愛鄉愛雲林的影片拍攝人才,期盼透過師生聯手,讓師長的專業度和學生的想像力完美結合,藉由影片帶領大家看到雲林更深層的風情;活動採「先審後拍」方式,企劃書徵件到7月20日中午止,首獎獎金10萬元。

「雲林映像」鏡頭下的雲林 徵件中 ▲今年特別以「雲林映像」為主題。(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