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教師竟是狼 惡行長達20年、跨2校

▲台南市教育局於108年5月28日立即依法解聘該教師。(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於108年5月28日立即依法解聘該教師。(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的老師竟是狼師!人本教育基金會指出,今(108)年3月通報台南市一名外號「大紅帽」的國小導師,性侵學生長達20年;台南市教育局表示,經調查屬實後,已立即依法解聘該名教師,且終身不再聘任為教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本教育基金會說,台南有一名國小的導師,平時樂於協助學校的行政,常在學校舉辦的活動擔任攝影工作,在班上則會請學生吃東西,將照片燒成光碟片送家長作紀念,甚至免費課後輔導,深獲家長信任;該師也常受邀至其他學校分享投影教學的技術,曾有老師稱讚該師是「教育界的美麗風景」。

豈料該名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的老師,於今年3月底被踢爆性侵女學生長達2年;基金會認為案情不單純,經過3個月的深入追查,找到10多名受害人,得知該師其犯行長達20年,並橫跨2校,且學校竟然早在18年前就知道,但沒有通報、解聘。

台南市教育局痛斥該教師對學童伸出狼爪,侵犯幼童身心健康,不僅違反教育人員專業倫理,亦有損教育人員形象,重申維護學童身心健康是所有教育人員的責任,絕不能容忍教師對學生做出任何傷害;對人本基金會所指,本案涉及其他學校及人員的責任,已另案調查,相關人員若有疏失,定會嚴懲,絕不護短,追溯期也沒有上限。

台南市教育局獲悉本案後,立即責成校方依法組成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今年 5月27日該校性平會調查確認並通報教育局,5月28日立即依法解聘該教師,並同步通報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讓該師終身不得繼續任教於教育界;調查過程中另有在校或畢業生針對該師提出的舉報案件,教育局均已掌握並啟動全面調查,預計7月底會完成全案調查報告。

台南市社會局接獲通報後,已指派同仁進行調查及給予受害者與其家庭關懷;另調查發現,該師有其他不當管教學童的情形,為落實「有案即查、即裁」,維護兒童最佳利益,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的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公告其姓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