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榮勞資第三次協商 航空史上最長罷工17天終落幕

▲長榮空服員罷工歷經 17 天順利落幕。(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長榮空服員罷工歷經 17 天順利落幕。(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6)日進入第17天,勞資雙方在下午2點展開罷工後第三次協商。而接近晚間6點,協商結果出爐,雙方簽下團體協約,結束17天的罷工,民航史上最長罷工也宣告結束。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長榮航董座林寶水全都出席記者會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罷工後第三次協商今日下午2點登場,參與罷工的空服員昨日苦行北上,一路從罷工棚走到總統府凱道,長榮也持續心戰喊話,不過本周勞資雙方律師與代表,多次進行非正式協商會議,針對協約內容文字部分溝通多次。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在第三次協商登場前表示,不預設任何立場,希望有圓滿的結果。長榮航空代表則說「盡力而為」。會場稍早傳出演練簽約儀式,如今結束民航史上最長罷工。

而長榮說罷工結束的話,航班將會在7月底陸續恢復,直到8月初或許能全面恢復航班,但還是要看實際空服員拿回「三寶」證件,以及人力與機隊的調整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