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到山東濟南包機復航 百人旅客今日抵台

▲中斷3年的時間,花蓮縣府經過4個月的密集協商,山東-花蓮包機今終復航,將再帶動一波觀光商機。(圖/記者鄭志宏攝)
▲中斷3年的時間,花蓮縣府經過4個月的密集協商,山東-花蓮包機今終復航,將再帶動一波觀光商機。(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中斷3年的花蓮到山東濟南包機,今(6)日起復航,首航班機載約170人來台,多是環島8日遊的陸客;一家三口來玩的張姓遊客說,9歲兒子說課本裡的日月潭景色很漂亮,就趁著暑假搭直航來花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東濟南到花蓮的航線,曾於2013年2月到2016年3月飛航3年多,後來因兩岸政治環境的改變、遊客數減少而停班;徐榛蔚上任花蓮縣長後,歷經4個多月的密集協商,終於於今日復航。

常富企業集團總裁馬愛珍為響應這次復航,2日就先飛去山東濟南,就為了搶搭首班到花蓮的航班,花蓮縣政府也邀請她擔任文化觀光大使;馬愛珍認為,雖不是第一次直航花蓮,但這次意義不一樣。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今日起到10月26日的每周六,將有山東、花蓮包機直航,航班時間為濟南上午7時35分起飛、上午10時20分到花蓮,回程為上午11時50分花蓮起飛,下午2時40分飛抵濟南,飛行時間約2小時50分。

徐榛蔚、一級首長及多名議員也到機場迎接山東遊客,徐榛蔚說,花蓮、濟南都在山以東,都是「山東人」,提供東部對外出入方式,也藉機推薦花蓮暑假多場活動,夏戀嘉年華、原住民聯合豐年祭等,呼籲遊客好好享受花蓮的好山好水。

「有開始就有機會!」花蓮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永昌指出,包機主要是帶來對岸的觀光客,為觀光注入活水,花蓮的部分也會保留約20個座位,方便台灣民眾到山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