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與福建5市聯合行銷旅遊 廣邀湖北、湖南陸客來金

▲金門縣政府參議許寬率領觀光處同仁,前往大陸湖北、湖南參加旅遊聯合推介活動。(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參議許寬率領觀光處同仁,前往大陸湖北、湖南參加旅遊聯合推介活動。(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7月4日至9日與大陸福建的廈門、漳州、泉州、龍岩、三明等5城市,共赴湖北武漢、湖南長沙與岳陽三地辦理「全福遊有全福‧山海閩西南」旅遊推介活動,期盼發揮六地區域合作優勢,帶動湖南湖北地區來閩旅遊人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大陸地區北起合福鐵路南平北站,南至贛龍鐵路龍岩站,全線設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雙洋、漳平西、雁石南、龍岩等9個車站的「南三龍鐵路」開通,湖南及湖北民眾搭乘高鐵前往福建地區旅遊的風氣已然形。

有鑑於湖南及湖北的民眾可乘高鐵轉往福建閩西南城市,最短車程僅需30分鐘,最長車程2.5小時,而從廈門乘坐小三通船班來到金門僅30分鐘,一日生活已然成形,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特邀集五城市遊部門,前往湖北、湖南,共辦以「全福遊有全福‧山海閩西南」主題的兩場旅遊推介會與一場公眾推廣活動。

期盼集合5城市不同旅遊風貌,包括「大廈之門」的海上花園,「花樣漳州」的山海傳奇,「海絲泉州」的千年古韻,「綠都三明」的從容閒適,「養生龍岩」的悠然自在,「秘境金門」的多彩風情等,共同形塑閩西南的山海畫廊,完整呈現閩西南的風情。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在推介會中,以秘境金門為主軸,詳盡介紹金門旅遊亮點,說明兩岸便捷的旅遊路線與蒞金型態,尤其以落地簽到金門旅遊相當簡便,讓與會人員起心動念想到金門走走;縣府亦準備金門特產福袋,讓活動現場200多名旅行商與媒體品嚐,成功將金門特產與「世界第一白酒」-金門高粱酒宣傳出去。

觀光處表示,金門雖與五個城市同屬福建地區,但金門保存完善的閩南、僑鄉、酒鄉文化、戰役史蹟,實有別於閩西南各城市的旅遊特色,且擁有便捷的小三通渠道與特殊政策,具打造兩岸旅遊的新亮點;希望在六個城市旅遊部門共同努力之下,提高旅遊資源的整合,再創小三通之旅遊高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