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暑假「夯」機器人 文昌國小「機器人」大軍亂入

▲淡江大學電機系教授許駿說,資訊科技進步,AI為我國下世代的發展主軸,他特別返鄉開辦機器人營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淡江大學電機系教授許駿說,資訊科技進步,AI為我國下世代的發展主軸,他特別返鄉開辦機器人營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迎接雲端大數據為中心的AI時代來臨,為培養下一個世代人才,讓孩子學習電腦程式語言,培養邏輯分析、創意思考,淡江大學電機系教授許駿飛在福興鄉文昌國小開辦為期三天的機器人營隊,為學生創造嶄新的學習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江大學電機系教授許駿飛返鄉開辦為期機器人營隊,讓學生學習的AI智慧機器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許駿飛教授返鄉開辦為期三天的機器人營隊,教導家鄉的子弟利用程式語言,設計機器人行走、發光、唱歌,甚至闖迷宮、躲避障礙物,點燃學生學習熱情,最後的機器人挑戰賽更是學習成果的驗收時刻,循跡、避障樣樣來,有人一次成功,有人不怕失敗一再挑戰,最後也挑戰成功,不怕挫折、勇敢嘗試,更是寶貴的一課!


▲機器人營隊可訓練學生的專注力及組裝能力,因需運用到電腦程式,也讓學生能接觸到電腦操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福興鄉文昌國小學生108年暑假最夯的話題是「機器人」,三天的營隊活動,許駿飛親自講解課程,學童認真做筆記,想把許教授的獨門絕活通通學起來,當然也有苦思燒腦的時刻,也有家長一起來共學,教室裡充滿驚呼聲、討論聲,當然還有歡呼聲!


▲機器人營隊可訓練學生的專注力及組裝能力,因需運用到電腦程式,讓學生學習的AI智慧機器人、無人自走車及智慧攝影機等教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許駿飛說,隨著資訊科技進步,AI為我國下世代的發展主軸,他特別返鄉開辦機器人營隊,機器人營隊可訓練學生的專注力及組裝能力,因需運用到電腦程式,也讓學生能接觸到電腦操作,讓學生學習的AI智慧機器人、無人自走車及智慧攝影機等教具。


▲淡江大學電機系教授許駿飛在福興鄉文昌國小開辦為期三天的機器人營隊,為學生創造嶄新的學習體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學生羅英榤表示,很好玩!因為教學多元,有許多新知識,還要設計程式。兩位大哥哥看來很嚴肅,其實很親切,不會的地方他們也都會幫忙;這個夏令營真的很好玩,我下次一定還要再參加!


▲學生羅英榤表示,很好玩!因為教學多元,有許多新知識,還要設計程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校長蔡建忠在結訓時向這群參加營隊的還在說,你們都是文昌機器人課程的先行者,下學期開學後要擔任機器人課程的小助教,協助老師指導其他同學;我們要讓科普教育在文昌紮根,讓文昌的孩子在科普領域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