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校畢業後的就業職潮 社會新鮮人初體驗

▲彰化縣政府在南郭國小舉辦就業博覽會,吸引許多新鮮人前往找「頭路」,民眾反應十分熱烈,媒合率約七成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彰化縣政府在南郭國小舉辦就業博覽會,吸引許多新鮮人前往找「頭路」,民眾反應十分熱烈,媒合率約七成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找工作看過來!因應學校畢業後的就業職潮,彰化縣政府今(6)日在彰化市南郭國小舉辦就業博覽會,邀請48家廠商釋出超過1400個工作機會,吸引許多新鮮人前往找「頭路」,民眾反應十分熱烈,媒合率約7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在南郭國小舉辦就業博覽會,吸引許多新鮮人前往找「頭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彰化縣就業博覽會第三場在南郭國小登場,由於正值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走入職場的初體驗,前來很多都是由父母陪同,不乏上市上櫃公司設攤獵才,民眾想找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妨親自到場投遞求職履歷,彰化縣政府勞工處還安排專業人士為他們剪髮、面試技巧,甚至提供防止求職詐騙的常識。


▲彰化縣就業博覽會第三場在南郭國小登場,由於正值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走入職場的初體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一年舉辦4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及200多場的中小型求職活動,希望媒合企業和勞工投入職場,增加企業的生產力,創造彰化更好的經濟效益,除就業博覽會,還有彰化就業通的網路平台及設立8處就業服務台,民眾只要上勞工處的網站就可知道相關的職缺資訊。

勞工處長吳蘭梅說,今天到場求職者約1500人,登記求職人數753人,初步媒合人數556,初步媒合率74%,比前兩場就業博覽會約60%相比,很明顯是受到社會新鮮人求職的效應。


▲找工作看過來!因應學校畢業後的就業職潮,彰化縣政府邀請48家廠商釋出工作機會,共有約1500人前來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6)

另為配合7、8月暑假期間,許多青年學子有暑期工讀需求,現場也有太子螺絲、永樂酒店等2家企業響應提供5名暑期工讀職缺,另查目前縣內也有19家企業釋出167名暑期工讀生職缺,提供青年學子進入職場前累積職場經驗,深入了解職場文化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