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展神威 賴峰偉親自護駕回鑾完成宗教直航

▲澎湖天后宮媽祖6日下午自泉州啟程返回澎湖,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護駕回鑾,泉州天后宮媽祖同時隨行澎湖作客3天。(圖/記者張塵攝,2019.07.06)
▲澎湖天后宮媽祖6日下午自泉州啟程返回澎湖,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護駕回鑾,泉州天后宮媽祖同時隨行澎湖作客3天。(圖/記者張塵攝,2019.07.06)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天后宮媽祖今(6)日下午自泉州啟程返回澎湖,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護駕回鑾;泉州天后宮媽祖同時隨行澎湖作客3天,澎湖各宗廟派出21頂武轎,大陣仗在馬公繞境祈福,市區內鑼鼓喧天、鞭炮齊鳴非常熱鬧,也為歷史上第二次的宗教直航畫下圓滿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70609
▲泉州市政協副主席洪川夫、泉州天后宮董事長黃澤陽和媽祖信徒51人,一同搭乘雲豹輪前往澎湖會香。(圖/記者張塵攝,2019.07.06)

開臺澎湖天后宮2019年泉州媽祖會香的活動,今日啟程返航,結束4天3夜宗教會香祈福之旅,上午9點半賴峰偉、天后宮主委蔡光明等人步行至泉州天后宮,恭請澎湖媽祖及泉州媽暨諸神明起駕回澎;泉州天后宮特別以盛大鑼鼓隊歡送媽祖,泉州市政協副主席洪川夫、泉州天后宮董事長黃澤陽和媽祖信徒51人,一同搭乘雲豹輪前往澎湖會香。

搭載550人的雲豹輪在傍晚抵達澎湖馬公港,山水國小舞獅及武轎在岸上熱烈歡迎媽祖回鑾,並駐駕於南甲海靈殿,晚間鑾車啟駕和21頂武轎遊行市區祈福,熱鬧非凡,最後依循古禮舉行入宮安座儀式。

08070610
▲泉州宗教直航順利圓滿成功,一路上受到媽祖娘娘庇佑,從出發時面臨惡劣天象,到一路航行平安順利展現神威。(圖/記者張塵攝,2019.07.06)

賴峰偉表示,泉州宗教直航順利圓滿成功,一路上受到媽祖娘娘庇佑,從出發時面臨惡劣天象,到一路航行平安順利,泉州市區遶境天氣轉晴,今天返程再度陽光普照,顯示媽祖的神威顯赫,也祈願媽祖繼續保佑澎湖全境闔家平安,縣運昌隆,風調雨順。

泉州天后宮董事長黃澤陽到了澎湖之後開心的說,媽祖為澎湖和泉州搭起一座友誼橋樑,兩地通過媽祖交流親如一家,希望時隔17年的宗教直航活動,能更加增進澎泉兩地信眾友誼,藉由文化、經貿交流互動日益頻繁,再創兩岸和平的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