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糞海膽有利可圖 澎漁民潛水採捕6天釀3人溺斃

▲澎湖馬糞海膽7月開放採捕以來,竟陸續傳出3起民眾溺斃意外,造成3條寶貴性命死亡。(圖/海巡第七岸巡提供,2019.07.06)
▲澎湖馬糞海膽7月開放採捕以來,竟陸續傳出3起民眾溺斃意外,造成3條寶貴性命死亡。(圖/海巡第七岸巡提供,2019.07.06)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馬糞海膽7月開始採捕以來,陸續傳出3起民眾採捕溺斃意外,有網路鄉民反應,現行規定7月1日到8月31日的開採期政策,是否造成海膽「一網打盡」的殺戮式採捕;另一再傳出溺斃意外的結果,相關單位是否需要重新研討,採大小管制或分區採捕方式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70612
▲有一名64歲的蔡姓民眾潛水採集海膽溺水,救護人員到場立即實施CPR急救,載往三總澎湖分院就醫,仍宣告不治。(圖/海巡第七岸巡提供,2019.07.06)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表示,今(6)日中午11點48分接獲民眾報案,湖西鄉尖山漁港外約200-300公尺海域,64歲的蔡姓民眾潛水採集海膽溺水OHCA,由鄰近作業的船筏,協助載往湖西尖山漁港,消防局派遣湖西分隊91救護車1車3人前往救護,救護人員立即實施CPR急救,載往三總澎湖分院就醫,仍宣告不治。

警方根據初步調查發現,溺水者為64歲家住龍門村的蔡姓男子。而海膽開放首日就傳出第一起溺水案,是居住在白沙鄉後寮76歲方姓婦人,昨(5)日再傳58歲的吉貝陳姓婦人溺水死亡,海膽採捕開放6天以來,已有3人溺水死亡。

108070613
▲今年馬糞海膽產量倍增之後,消費者發現價格不降反升,市場上1公斤海膽喊價1700元,比起去年增加200元左右。(圖/記者張塵攝,2019.07.06)

今年馬糞海膽產量倍增後,消費者發現價格不降反升,市場上1公斤海膽喊價1700元,比起去年增加200元左右。連日來許多老人家紛紛「下海」,希望藉此機會賺個零用金但;因海膽必須下潛採集,仍有其危險性,自7月1日開放採捕以來,已連傳3起溺水意外,令人不勝唏噓。

對於連日來發生多起民眾不幸溺斃案件,澎湖縣政府也深表遺憾,並提醒漁民作業時務必注意安全,尤其年長者應該衡量自身狀況,不可涉險採捕海膽,避免發生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