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西斗金迷紫香-醉愛西斗「玩味酒趣」 今夏微醺體驗

▲二林西斗農村產業促進協會首度推出「紫香金迷玩味釀酒趣」活動,帶領來自全省各地的民眾展開微醺小旅行,活動共分四梯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7)
▲二林西斗農村產業促進協會首度推出「紫香金迷玩味釀酒趣」活動,帶領來自全省各地的民眾展開微醺小旅行,活動共分四梯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二林鎮西斗里有著全國密度最高的酒莊,所生產的黑后葡萄品質非常獨特,水土保持局補助二林西斗農村產業促進協會,首度推出「紫香金迷玩味釀酒趣」活動,帶領來自全省各地的民眾展開微醺小旅行,活動共分四梯次,盼讓更多人對葡萄酒產地有深入認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林鎮西斗社區、水土保持局首度推出「紫香金迷玩味釀酒趣」活動,吸引民眾報名參加,前進酒莊體驗採果釀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7)

為推廣在地農產經濟,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今年集結彰化縣二林鎮西斗社區8家在地酒莊,推出以三人一組的玩味釀酒趣味競賽,今日於台灣酒窖局辦啟航活動,吸引120位民眾報名參加,微醺小旅行安排民眾親自透過採葡萄、釀造、果渣分離、裝瓶、評酒和紅酒晚宴等環節,了解葡萄紅酒的製作過程,不僅獨一無二且極具趣味性與紀念性,還增添了對產地文化和特色的認識。


▲二林鎮西斗社區、水土保持局首度推出「紫香金迷玩味釀酒趣」活動,由酒莊的莊主帶領至酒莊認識及剪摘釀酒葡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7)

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二林西斗農村產業促進協會集結金鴻勝、益長、蘭輝、戀戀、金玉湖、清驛泉、秉森和鵬群頂等在地8家酒莊,在夏果釀酒期間舉辦深度體驗旅行,由八家酒莊的莊主帶領至酒莊認識及剪摘釀酒葡萄,並教導民眾釀酒的步驟與注意事項,還能在酒莊品評風味各異的各款酒品。

活動總幹事陳名志表示,西斗社區以台灣酒窖為中心點,向外擴散方圓一公里內即有8家農村酒莊林立,擁有全台最密集酒莊之稱,栽種金香、黑后、真香(台中1號)、台中2號等釀酒葡萄。

二林鎮長蔡詩傑說,在台灣大多看到的是進口紅酒,但是鮮少人知道我們二林也出產葡萄酒,藉由此次活動,要讓台灣大眾知道國產葡萄酒不輸國外知名生產,正因為在這邊產的釀酒葡萄品質很好。

陳榮俊說,20日推出果渣分離一尋覓採鮮找茶趣,10月26日遇見幸福ㄧ觀、聞、品,自玩酒釀-裝瓶,11月9日舉辦金迷、紫香 醉愛西斗饗宴,開瓶享用今夏釀好的紅酒,參加者還能帶10支酒回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