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廣場「中泰戰爭」 小黃司機英雄救美

▲台中市東協廣場內各國勢力盤據,外人難以打入,警方也難以摸清,成了治安重點(圖/記者鄧力軍攝)
▲台中市東協廣場內各國勢力盤據,外人難以打入,警方也難以摸清,成了治安重點(圖/記者鄧力軍攝)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假日變身外籍移工不夜城的台中市東協廣場,今(7)日凌晨爆發一場「中泰戰爭」,廣場前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挺身勸阻一群泰勞毆打一名女子,卻反遭一群泰勞圍毆,其他司機看到同業被打到流鼻血,也加入戰局;台中市一分局據報趕到逮捕3名泰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協廣場凌晨發生一場小黃司機與泰勞的「中泰戰爭」(圖/記者鄧力軍)

台中市東協廣場內有東南亞各國特色商店、餐廳分佈於各樓層,也有越南人、泰國人、菲律賓人各自盤據的夜店;自成一格的「小東南亞」外人難以打入,警方也難以摸清楚,常因種族衝突、毒品、鬥毆等問題藏污納垢,被警方列為治安重點。

今日凌晨臨檢的警方前腳才走,後腳就發生一群移工鬧事,廣場旁幾名泰勞圍著一名女子毆打,一名排班的小黃司機看不過去,挺身仗義斥喝「你們不要打了啦」,卻反遭這幾名泰勞遷怒,轉而毆打小黃司機,其他排班的小黃司上前聲援時,泰勞竟呼叫樓上泰國夜店近7、8名同鄉衝下來支援,頓時形成一場「中泰混戰」,仗義執言的小黃司機鼻血滴紅了衣裳。

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迅速趕到現場喝止雙方衝突,一群泰勞鳥獸散,但警方仍逮到3名滋事份子帶回派出所訊問。

氣忿難平的小黃司機們大罵「這裡是台灣餒,泰國仔竟敢打咱台灣郎」!有的司機取出鋁棒在門口堵人,火藥味再起。警方二度趕來廣場大門隔離雙方,杜絕二次衝突。警方已根據在場目擊移工指認,追查其他在逃的滋事份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