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鐵籠公投!馬英九批蔡是蔡殺頭 吳籲:非藍不投

▲馬英九昨日出席韓國瑜造勢晚會致詞時,遭韓粉噓下台。(圖/NOWnews資料照片)
▲馬英九昨日出席韓國瑜造勢晚會致詞時,遭韓粉噓下台。(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抗議蔡政府違法修公投法,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以及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皆到場聲援。馬英九批評民進黨,把公投法關進鐵籠,變成總統蔡英文封殺公投的「蔡殺頭(投)」,要對蔡總統打壓公投,摧殘民主,提出嚴厲的譴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公投法的修正引發爭議,國民黨號召支持者出席「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批評總統蔡英文政府無視人民的直接民權,強行修法沒收公投,五位黨籍總統參選人及吳敦義、馬英九一同上台,手牽手喊出「重返執政,撥亂反正」、「民主已死,還我公投」的口號。

馬英九到致詞時表示,2017年蔡政府修法將公投門檻大幅修低,當時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讚揚這是「還權於民」、「完成台灣民主的重大里程碑」,如今蔡政府又把門檻修到比過去還嚴苛,一向為公投絕食的林聖人不應該出來說句公道話嗎? 」

馬英九還說,昔日民進黨立委蔡同榮的綽號叫「蔡公投」,蔡英文總統日前高調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自稱要守護台灣民主,卻把台灣的公投關入鐵籠,根本就是「蔡殺頭(投)」。蔡英文沈溺於權力無法自拔,她不是台灣民主的守護者,而是摧殘者。

民進黨公投法的修正引發爭議,國民黨7日號召支持者出席「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批評總統蔡英文政府無視人民的直接民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07) 民進黨公投法的修正引發爭議,國民黨7日號召支持者出席「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批評總統蔡英文政府無視人民的直接民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07)

馬英九表示,他要向香港朋友呼籲,台灣人民關心「反送中」抗爭,也希望香港朋友關心台灣人民「反鐵籠公投法」的抗爭。我們為的都是捍衛人民最基本的自由與人權,台灣和香港人民,更應該在民主與人權議題上團結起來!

馬英九說,在蔡政府種種違法濫權作為下,台灣面臨前所未有的民主倒退危機。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就是蔡總統執政三年的寫照。她沉溺於權力無法自拔,但台灣民主不能被她拖著沉淪。明年一定要用選票制裁這個背棄民意、打壓民權的政府!懲罰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政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強調,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在地方縣市獲得大勝,但這只是上半場,明年還要再贏得總統、立委選舉,達到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目標。這個目標太重要了。呼籲支持者「非藍不投」,「只有藍軍我們一定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7日強調,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在地方縣市獲得大勝,但這只是上半場,明年還要再贏得總統、立委選舉,達到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目標。(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07)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7日強調,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在地方縣市獲得大勝,但這只是上半場,明年還要再贏得總統、立委選舉,達到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目標。(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07)

吳敦義批評,蔡英文曾吹牛說他的政績20幾年來是經濟最好,但幾份財經報紙分析後證實,蔡英文執政以來,經濟成績是20年來最爛的一個,說明她說的是謊話,這種人要用選票讓她下架。

吳敦義表示,上半場選舉國民黨選贏很多,下半場則是決定總統人選,有總統才有行政院長,立委選舉打贏才能國會過半、充分執政,要把民進黨政府執政時的壞點子、不好的政績撥亂反正,讓國民黨把它做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