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落幕!長榮發千字聲明挨轟「花幾十億也沒學到教訓」

▲長榮空服員罷工為期 17 天終於落幕。(圖/記者陳明安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長榮空服員罷工為期 17 天終於落幕。(圖/記者陳明安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終於在日前落幕,這場罷工維持了 17 天,取消的航班約莫 681 個,損失金額估計約 30 億,影響的旅客更超過 27 萬人,長榮航空今( 8 )也在臉書發出千字聲明,向旅客致歉「雖多次呼籲工會需以旅客為優先考量,不要輕易罷工,但工會仍發動突襲式罷工,但長榮航空努力維持一定的運能,盡可能減低對廣大旅客造成衝擊」,但此一說法讓許多人不買單,直言「長榮花了幾十億仍然沒學到教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指出,對於這次罷工所引起的社會紛擾及對大眾造成的不便,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此次罷工事件中,長榮航空始終心繫所有旅客的權益,事實上,從工會進行罷工投票時,及多次呼籲應以旅客為優先考量,勿輕易進行罷工。

長榮提到,雖然最終工會仍發動突襲式罷工,但長榮航空努力維持一定的運能,盡可能減低對廣大旅客造成衝擊,因為長榮航空深切體認,之所以能在競爭激烈的航空業屢次獲得國際肯定,靠的就是所有旅客的信任與支持,所以當罷工發生時,「盡力維護旅客的權益是我們的優先考量」。
▲長榮發出千字聲明向旅客誠摯道歉。(圖/翻攝長榮航空臉書)


對於參加罷工但中途回去服勤的空服員,長榮說,對於曾參與罷工但中途回來支援的空服員,公司在此也表示感謝,相信這些空服員仍舊秉持對航空業的初衷而回到公司執勤,希望這些同仁未來繼續和公司一起努力,再次爭取旅客對長榮航空的信任,讓長榮航空更加茁壯。

長榮強調,這次的罷工事件,對長榮航空確實造成不少損失,「但我們相信,只要有社會大眾的肯定與支持,我們一定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整頓、再出發,重新贏得各界對長榮航空的信賴」,在未來的路上,「我們也有信心能繼續成為可以讓國人感到榮耀的台灣之翼,希望國人也能持續給予長榮航空支持與鼓勵。」

聲明一出許多人並不買單,紛紛留言「還在突襲式罷工,還在怪空服員跟工會,這是真的協商有成?」、「好!讓我們跳過長榮」、「遺憾...看完聲明稿後我就知道,長榮花了幾十億後還是什麼教訓都沒學到,罷工的起因是資方刻意忽視工會兩年來的協商所導致的,還在那邊突襲式罷工,真的無言」、「如果真的以旅客為主,就不會走向罷工這條路」。
▲對於長榮的聲明,許多網友們並不買單。(圖/翻攝長榮航空臉書)


▼長榮航空聲明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