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甲萬料理教室 輕鬆搞定夏日野餐料理!

▲(圖/NOWnews攝)
▲(圖/NOWnews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 ▲(圖/NOWnews攝)

放假時,跟家人或好友一起到戶外野餐,在藍天白雲下,可以放心開懷大笑,狗狗開心在草地上奔跑,孩子們盡情舒展筋骨,已成為許多人促進彼此情感最好的方法。不過在炎炎夏日野餐,最擔心的就是天氣熱,怕帶出去的料理變質走味,不能久放,所以常常為了如何準備野餐料理而苦惱不已。沒關係,就交給龜甲萬料理教室,教大家如何輕鬆做出讓家人、朋友讚不絕口,且兼顧美觀、美味又易於保存的手作輕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龜甲萬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為了回饋社會,對食育推廣不遺餘力。自2014年以來,推出一系列料理教室課程,皆大受歡迎。這次因暑假來臨,戶外野餐活動增加,特別推出「和夏天來場野餐約會吧」課程,邀請文青主廚MAX利用料亭和露系列產品及當季食材,開發出三道方便攜帶至戶外享用的輕食料理:「和露鮮筍土佐煮」、「和露照燒手羽先」、「鮭魚和露小飯捲及和露漬沙拉」,教導大家無須太多瓶瓶罐罐調味,也能輕鬆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夏日清爽料理。

1 ▲(圖/NOWnews攝)

Max老師表示,煮菜容易備料難,料亭和露是他在辦大型宴會時的祕密武器,因為這是一瓶萬用的調味品,以非基因改造大豆釀造的醬油為基底,加入鰹魚或香菇、昆布等食材萃取的濃縮精華,無論蒸煮、沾拌、煎炒都很適用,甚至是原本很費工費時的高湯,也只要直接拿出料亭和露對水稀釋,就能達到層次豐富的口感,省去熬高湯的時間。他特別提到,料亭和露的顏色較傳統醬油淺,在烹煮時不會破壞食材原本顏色,做出來的料理不會看起來黑壓壓一片,更能兼顧視覺享受。

2 ▲(圖/NOWnews攝)

3 ▲(圖/NOWnews攝)

課程先從最簡單的「鮮筍土佐煮」開始,只要將料亭和露鰹魚風味加水稀釋成高湯,再將煮過的竹筍(也可以直接以現成沙拉筍代替)放進高湯裡,小火慢慢熬到湯汁收乾即可,就連不常下廚的新手,也能一次就上手,鰹魚鮮味與竹筍甜味的融合,讓學員還等不及放涼,就忍不住偷吃了!至於「照燒手羽先」更是許多學員印象最深刻的料理,原本以為做出好吃的照燒雞翅,要花很多時間跟材料,沒想到只要簡單的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加上薑片跟糖,就能讓雞翅入味好吃,直比日式居酒屋的水準!

▲(圖/NOWnews攝)

6 ▲(圖/NOWnews攝)

Max主廚還告訴大家如何利用料亭和露煮出好吃的炊飯,一半糯米加上一半白米,加入富含纖維的地瓜及料亭和露鰹魚風味,放進電鍋煮,等米飯熟透後,再拌上煎好的鮭魚,並用加了料亭和露煎成的蛋皮作為裝飾,就可以包成好吃又兼顧美感的「鮭魚和露小飯捲」。此外,炎熱的夏天,口感清爽無負擔的沙拉絕對少不了,用料亭和露加上蘋果醋來醃漬切好的蔬菜,就是一道好吃的和風沙拉!裝入玻璃瓶中後,更易於攜帶至戶外享用。

這次報名參加的,除了許多夫妻情侶檔,也有母女或好友們相約一起來上課,透過現場實作,學員們都表示,沒想到用料亭和露來做菜這麼簡單,覺得很有成就感,從現場看到大家不斷在自拍,就知道對自己的作品有多自豪了!

5 ▲(圖/NOWnews攝)

7 ▲(圖/NOWnews攝)

龜甲萬向來對於推升飲食文化水準不遺餘力,透過料理教室課程,能讓消費者不只對於食材與調味醬料的運用,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鼓勵消費者親自下廚,運用各式各樣的健康美味料理,帶給家人留在心上的幸福醍醐味。

8 ▲(圖/NOWnews攝)

9 ▲(圖/NOWnews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