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兌現承諾 讓鄉親有條安全回家的路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中央爭取總經費約2000萬元,向中央爭取總經費約2000萬元,改善文昌路及文華街道路工程。 (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2019.7.8)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中央爭取總經費約2000萬元,向中央爭取總經費約2000萬元,改善文昌路及文華街道路工程。 (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2019.7.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市梧棲區文昌路及文華街道路改善工程,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中央爭取總經費約2000萬元,今(8)日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市議員等再會勘,兌現承諾讓鄉親有條安全回家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表示,先前向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已完成台61線港埠路一段(台灣大道與文昌路區間)路平施工,趁著中央年度尚有結餘款,再次爭取到文昌路及文華街道整體改善計畫經費,並將文昌路計畫內容延伸至中港高中、大德國小前。這個路段經過二所學校,是梧棲鄉親用路相當頻繁的地方,除了爭取預算將路整平以外,也將人孔蓋調整與路面切齊,並請區公所與里長出面協調,若當地住戶同意,將同時進行人行道綠美化改善,讓路平了,街道景觀也跟著提升。

草湳里長林槐庭也說,文昌路是梧棲重要門面,路面十幾年來未曾整理,開車騎車就像在跳曼波一樣,地方里長多次在市政府擴大會報反應,卻屢遭市政府冷回應。多虧蔡其昌副院長為地方發聲,才讓這筆經費從中央而降。梧棲發展大家有目共睹,三井OUTLET來了,市府也應該顧好自身面子,而不是什麼都要從中央討錢。

此路段為梧棲重要聯絡道路,二地道路及人行道多處破損龜裂,蔡其昌今年四月曾辦理會勘,今再度邀集相關單位至當地浩天宮會議室召開會議研議,獲營建署首肯補助約2000萬元,除將路面刨鋪更新外,同時也將路基改良、人孔蓋調整、人行道綠美化及繪製抗滑標線作業,改善長度原為1.8公里增為2.3公里,現由梧棲區公所修改計畫內容,預計年底前即可發包動工。

蔡其昌表示,將可創造優質與高安全性之道路環境,同時改善當地道路環境形象與市容美化,並提高用路品質及標線抗滑提昇,有效改善汽機車行車安全以及孔蓋調整,增進用路人行車安全及舒適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