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送國旗帽被拒 蔡英文臉書酸:我不是你員工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回應郭台銘贈帽一事。(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回應郭台銘贈帽一事。(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昨天(7日)參與國民黨在總統府前舉辦的反鐵籠公投造勢活動,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粉紅國旗帽,要交給總統蔡英文,甚至就在凱道上等了30分鐘,不過府方仍舊給了個軟釘子碰。而今天(8日)下午,蔡英文也在臉書上作出回應,暗酸郭台銘「是為他自己初選的造勢,製造假議題,創造聲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向喜歡戴上自己委託特定工廠製作的國旗帽,即使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都戴上帽子的郭台銘,這次想把帽子上面印有印有蔡英文字樣的客制國旗帽,交給府方人員代為轉交,最後仍被拒於總統府之外。對此蔡英文在臉書上回應,「郭董似乎習慣於每一件事情都要按照他的方法來做。我尊重他的想法,但我不是他的員工。」挑釁意味濃厚。

蔡英文表示,總統的出訪有必須符合的國際外交規格和作為,對於外交領域的儀節,外交單位很專業,也都有很詳盡的規範,一切按照外交場合的正式儀節來。言下之意似乎對於穿戴國旗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蔡英文說,對於外交更要強調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不只是呈現在國旗上,也展現在外交領域的工作上。」

蔡英文也趁機宣傳自己出訪的消息,從11日起,蔡英文即將啟動為期11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蔡英文說,她在國際上努力走出去,即將到加勒比海友邦進行國是訪問,就是呈現我們國家存在的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