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旺季罷工市值蒸發35億元 訴訟戰開打早盤小跌

▲長榮航空內部今( 3 )日發出公告,將辦理地勤轉空勤作業,預計 8 月下旬至 9 月上旬報到。(圖/NOWnews資料圖片)
▲長榮航空內部今( 3 )日發出公告,將辦理地勤轉空勤作業,預計 8 月下旬至 9 月上旬報到。(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結束空服員罷工,預計可在7月底前陸續恢復正常營運,8月也會視組員調度及旅客需求做部分航班調整。但算算長榮航股價,在這段罷工期間市值跌4.8%至少縮水35億元。而目前訴訟戰開打,長榮航將對工會求償5.78億元,而今(9)日股價在平盤以下震盪,來到14.8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與桃空職工於7月6日取得共識簽訂團體協約,預計於7月9日晚上24:00罷工正式結束。而截至目前,自6月20日至7月8日總計取消707個航班(來回以一航班計),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新台幣31.2億元,其他影響金額尚在估算中。

長榮航空經歷長達17天的罷工風暴,有多達27.8萬名旅客出國計畫受到影響,其中也包括1301個旅行團。而旅行社總體損失估計超過18億元,5日已有5家旅行社獲得首波賠償,另外長榮航也提供散客上限250美元的食宿交通賠償。

雖然長榮航結束罷工,但訴訟戰開打,長榮將對工會求償每日3400萬,罷工17日總計求償5.78億元,且會連工會幹部一起告。而工會則回應,罷工合法,不會妥協,未來會組律師團應戰。

原本應該是旺季的長榮航現在股價卻慘兮兮,20日收在15.6元,市值735.2億元,隨後空服員宣布罷工,21日股價走低,直到上周五5日收在14.85元,市值699.9億元,算算市值蒸發35億元,跌幅達4.8%。而周末勞資雙方簽屬團體協約,昨日周一股價收漲0.3%,今日則在平盤或盤下震盪,來到14.85元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