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劍/盾》公開「超極巨化」!聯盟不敗冠軍現身

▲伽勒爾地區最強的訓練家「丹帝」。(圖/翻攝自官網)
▲伽勒爾地區最強的訓練家「丹帝」。(圖/翻攝自官網)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即將在11月15日發售的《精靈寶可夢》最新作品《精靈寶可夢 劍/盾》,於8日公開了新一波情報,不僅全新的寶可夢以及全新「超極巨化」系統亮相,也確認隨著版本不同,登場的道館館主也會有所變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會在伽勒爾地區特定地方發生的現象——極巨化。所有寶可夢都能夠極巨化。但還有一種叫做「超極巨化」的現象,即使是種類相同的寶可夢,「超極巨化」也只會發生在特定的寶可夢的身上。

「超極巨化」後的寶可夢不只會變大,外型還會變得更有個性。此外,除了部分能力會像極巨化時一樣能得到提升之外,超極巨化寶可夢還能使出專屬的「超極巨招式」,這是一般極巨化寶可夢所沒有的。

鋼鎧鴉(超極巨化的樣子)


超極巨化的能量會使周圍產生上升氣流。鋼鎧鴉用牠那巨大的翅膀乘著這股氣流,讓自己停留在空中,與對手的寶可夢戰鬥。由於身體的鋼鎧得到強化,因此就算被地上的寶可夢攻擊,牠也能毫髮無損。

超極巨化後的鋼鎧鴉所使出的飛行屬性招式將會變成「超極巨旋風襲捲」。「超極巨旋風襲捲」不僅能造成傷害,還能消除反射壁、光牆、撒菱和電氣場地等的效果。

霜奶仙(超極巨化的樣子)


超極巨化霜奶仙的身體會溢出鮮奶油,受到的衝擊越大,鮮奶油就會變得越堅硬,所以牠對物理攻擊有著絕對的防禦力。另外,牠身上有著硬度能媲美鑽石的巨大「樹果」裝飾,一般的攻擊似乎無法對牠造成絲毫傷害。

超極巨化後的霜奶仙所使出的妖精屬性攻擊將會變成「超極巨幸福圓滿」。「超極巨幸福圓滿」能夠在給予對手傷害的同時,回復我方所有寶可夢的HP。

來電汪(全新寶可夢)


來電汪有著容易被快速移動的物體吸引的習性,所以牠有時會追著人類和寶可夢跑,或是向著交通工具衝過去。來電汪體內擁有發電器官,可透過四處跑動來產生電力。但由於產生出來的電力無法儲存在體內,所以不時可以見到牠邊跑邊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音放電。

小炭仔(全新寶可夢)


小炭仔會用紅色的眼睛照亮暗處,並像車輪般轉動身上的煤炭塊,在煤礦坑和礦山裡移動。即使是在崎嶇不平的路面也能行動自如。直到大約100年前,每戶人家裡都會有一隻小炭仔,從牠身上剝落的煤炭經常被用作料理和暖爐的燃料。即使是現在,牠也常常在戶外活動等場合大顯身手。

當然,玩家的目標就是走遍8個道館收集道館徽章。能夠參加道館挑戰的,就只有從道館館主等特定人物手上拿到推薦函的寶可夢訓練家。而丹帝就是伽勒爾地區最強的訓練家,也是現任冠軍。初次參加道館挑戰時便在全勝的情況下當上了冠軍。憑著卓越的寶可夢對戰天分,至今仍然和搭檔噴火龍一起保持著不敗的紀錄。

此外,在《寶可夢 劍/盾》中,部分城鎮的道館將會隨著軟體版本而有所不同。玩家在《寶可夢 劍》可以挑戰彩豆,她是擁有百年歷史的伽勒爾空手道的天才,擅長使用格鬥屬性的寶可夢。個性非常自制,很少流露自己的感情。對戰風格準確無比,即使陷入危機也不為所動。

在《寶可夢 盾》則可以挑戰歐尼奧。尼奧擅長使用幽靈屬性寶可夢,年紀小小就擔任道館館主的優秀訓練家。個性極度內向且膽小,由於害怕別人的目光,因此總是戴著面具。平常很少出現在人前,似乎經常一個人待在遺跡和墓地裡。

官方也指出,只要在2020年1月15日之前於Nintendo eShop下載本遊戲的下載版,就能獲贈可以領取12個「先機球」的序號。在戰鬥開始後立刻使用「先機球」,就能更容易捉到寶可夢。

《寶可夢 劍/盾》將在11月15日登上Switch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