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警示」全台都收到了!疾管署:系統出問題

▲疾管署再度公布三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圖/記者汪瑋琪攝)
▲疾管署再度公布三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圖/記者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9)日上午11時58分針對全國發布今年第一個登革熱「疫情警示」,內容提及台南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呼籲民眾做好防蚊措施。疾管署回應,該簡訊原設定發給開山里半徑三百九十幾公尺的民眾,但因為系統問題,導致簡訊誤發至全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疾管署統計,台南一共累計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台南市政府上午向全國發布疫情警示,內容提及「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進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是內外積水容器定期巡查,有發燒、頭痛、關節痛、紅疹等,請儘速就醫接受NS1快篩。」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項簡訊是為了提醒當地居民,以及到當地遊玩的旅客注意登革熱疫情的訊息,但因為細胞廣播系統問題,導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簡訊。

關於同樣也屬疫情熱區的高雄是否有考慮發布警訊,莊人祥說,疾管署曾與高雄市政府商討,目前仍在評估是否發布警示提醒民眾注意。

▲台南市政府今針對全國發布疫情警示。(圖/記者汪瑋琪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