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M1A2重達63噸!陸軍:橋樑能夠承受重量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108輛M1A2T型戰車與相關設備,陸軍官員表示,我國的道路與橋樑經過評估能夠承受M1A2戰車的重量,同時也將規劃在台建立120公厘戰車砲彈的生產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9)日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M1A2戰車比國軍現役M60A3還重,橋樑與路面能否承擔M1A2的重量?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中將表示,M1A2重量約63噸,配備1500匹馬力的燃氣渦輪引擎,所以本身機動力上是沒有問題。

楊海明指出,在新戰車採購之前已經對台灣的道路與橋樑做過測試與評估,在承受力上沒有問題,國軍也採購了運輸M1A2戰車的載具。

楊海明表示,國軍現役戰車使用105公厘主砲,美軍M1A2戰車是用120公厘戰車砲,未來也規劃建立120公厘砲彈的生產線,另外也將跟美方研議採購M88A2裝甲救濟車。

楊海明說,日本、南韓和英國等國,和我國地形差不多,其主力戰車的車重也與M1A2相當,所以機動力和戰術運用都沒問題。至於我國現有M88A1裝甲救濟車,無法拖救比M60A3還重的M1A2戰車,而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公布資訊,我國將採購14輛M88A2裝甲救濟車。楊海明表示,這都有一併考量。

▲為了運輸M1A2戰車,國軍將一併向美採購M1070拖車頭。(圖/美國陸軍) ▲為了運輸M1A2戰車,國軍將一併向美採購M1070拖車頭。(圖/美國陸軍)

美軍M88A2裝甲救濟車。(圖/美國陸軍) 美軍M88A2裝甲救濟車。(圖/美國陸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