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大新竹噴發3總統級候選人?大選混沌費疑猜

▲若柯文哲(上)出馬參選總統,並找來徐欣瑩(下左)擔任副手,而蔡英文欽點林智堅(下右)搭檔搶攻年輕票,新竹地區將一舉出現三位正副總統參選人。(圖/翻攝自三人臉書粉絲頁)
▲若柯文哲(上)出馬參選總統,並找來徐欣瑩(下左)擔任副手,而蔡英文欽點林智堅(下右)搭檔搶攻年輕票,新竹地區將一舉出現三位正副總統參選人。(圖/翻攝自三人臉書粉絲頁)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已確定由蔡英文總統爭取連任,但副手人選尚未定案,近日風傳新竹市長林智堅可能出線,與蔡英文攜手搶攻年輕族群;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依然成謎,仍有待國民黨民調初選結果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柯文哲決定參選形成「三腳督」,有可能找上「前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搭檔,成為藍、綠外的超強組合,也讓大新竹地區史無前例的一次出現3位正副總統候選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徐欣瑩(右)交好,兩人是否搭檔角逐總統大選,外界議論紛紛。(圖/翻攝自徐欣瑩臉書粉專)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身新竹望族,即使上任台北市長已經5年,每次回到老家仍然掀起一陣旋風,連帶讓柯媽媽也成為地方名人;雖然目前柯文哲仍未鬆口是否參選總統,但外界已有不少人鐵口直斷「肯定會選的啦!」認定在「三腳督」局面下,柯文哲頗有勝算,也讓民眾期盼新竹市能出現首位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左)與徐欣瑩(右)的搭檔組合,將會是藍綠之外的不同選擇。(圖/翻攝自徐欣瑩臉書粉專)

徐欣瑩在2016年與宋楚瑜搭配,成為副總統候選人,也是新竹縣第一人;雖然去年底參選新竹縣長失利、辭去民國黨主席一職,但在民國黨解散、併入國會政黨聯盟(國會黨)後,徐欣瑩6月底接任國會黨副主席,不排除是為了大選而佈局;徐欣瑩與柯文哲一向交好,若兩人組合搭檔,將會是不同於藍、綠的「非典型」選擇,柯P白色力量加上妙天的廣大基層,勢必左右大選情勢。

▲為了鞏固年輕族群,傳出蔡英文(右)有意欽點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作為副手,穩住連任之路。(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粉專)

全台最年輕的地方首長、新竹市長林智堅,毫無疑問的是民進黨內的明日之星,陽光帥氣的外型、豐富精采的政策行銷、目不暇給的政績包裝,讓林智堅人氣居高不墜,輕騎過關順利連任;因此有耳語傳出林智堅有可能「跳級」成為蔡英文的副手,發揮最大能量爭取年輕族群選票。

▲全台最年輕的百里侯林智堅(前左),將有助於蔡英文(前右)爭取年輕選票。(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粉專)

2014年林智堅在黨內無人願意參選新竹市長的情況下,幾乎是被當成「砲灰」出馬角逐,卻因沒有得失心、包袱而翻轉選舉文化,意外成了地方百里侯,寫下「百日傳奇」;這次是否又在「非預期」狀況下臨危受命,跳脫傳統框架,以清新形象爭取青年、網路鄉民的青睞,肩負起民進黨成敗之重責大任,再次寫下一頁傳奇,值得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