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漫畫網站負責人曾嗆聲漫畫家 在菲律賓被逮

▲日本盜版漫畫網站。(圖/截自網路)
▲日本盜版漫畫網站。(圖/截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著名盜版漫畫網站《漫畫村》去年遭到關站以後,背後營運者在菲律賓被逮捕。根據統計,該網站 2 年間造成 3200 億日圓(約 919 億台幣)的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的移民局今( 9 )日表示,星野姓嫌犯在馬尼拉郊外被逮捕,並且準備引渡回日本進行調查。根據日本媒體報導, 2016 年 1 月到 2018 年 4 月期間,星野嫌疑犯經營盜版漫畫網站《漫畫村》,去年遭到關站,引發日本社會對於盜版動漫的省思。

該站去年月用戶量約 9892 萬人,高居全日本網站排名第 31 名。該網站行徑相當囂張,面對指責還曾嗆,「漫畫家們給我們免費打了廣告」,並推出付費使用計劃。最後日本政府甚至不得不考慮採取緊急措施,將其關站,也未果。最後去年營運方自行關站。

▲日本盜版漫畫網站。(圖/截自網路)

福岡縣警依違反著作權法進行調查,發現嫌犯躲在菲律賓,當地日本使館便和菲律賓當局交涉引渡。根據調查,《漫畫村》網站從 2017 年 9 月到 2018 年 2 月期間,造成高達 3200 億日圓的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