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金酒與天福共推聯名酒 金酒澄清:業界慣例

▲金酒公司與天福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酒公司與天福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酒廠為開拓大陸市場,今年6月3日與大陸天福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預計於中秋前夕在該集團轄下1,200家門市上架銷售6項聯名酒品,透過「以茶帶酒」的聯銷模式共創雙贏。但此舉遭部份縣議員質疑酒,認為酒瓶及包裝盒之「金門酒廠」商標下方加註「天福集團」等字樣,恐造成混淆有出賣金酒之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酒公司與天福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
▲金酒公司與天福集團所簽署之戰略合作意向書。(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對於議員的質疑,金酒公司於今日特發新聞稿說明與天福集團合作事項,鄭重澄清公司所有大陸酒品營銷策略,皆本於開拓大陸市場、提升營收績效、站穩市場利基而為,必定會為謀取金酒最大利益與獲益而努力。

金酒公司指出,有鑑於金酒廈門公司在大陸地區酒品銷售成績一直不見起色,縣長楊鎮浯上任後,指示積極開展開拓大陸市場,於各項機緣成就下,開啟了與大陸台資企業天福集團的「戰略合作協議」,透過「以茶帶酒」策略,以該集團轄下1,200家門市逐漸擴展金酒大陸之銷售。

金酒公司表示,酒瓶及包裝盒上加註合作企業公司名或商標已是公司慣例,例如:104年間金酒與故宮博物院及法藍瓷公司合作推出的經典紀念酒款以及金門縣農會共同推出的「純麥酒」,即延用此例。

此外,業界聯名合作的案例,以最近市面上臺虎精釀與黑松沙士推出的風味啤酒,同樣也是冠有兩家公司名稱及商標,其用意除在凸顯產品特色,亦是保護雙方合作權益。

目前天福集團已訂購第一批酒品共17萬餘瓶,約可增加金酒廈門公司3700萬人民幣營業額,未來隨著該集團轄下門市擴展至5000家,更可讓金門高粱酒品牌快速地滲透、深耕大陸市場,增加營業績效,借力使力提高金門高粱酒於大陸市場之品牌認知並持續為金門酒廠帶來可觀的營收,以確保縣民權益。


▲金酒公司表示,聯名商標為業界常用方法,金酒天福強強合作是為擴展大陸市場,再創營收高峰。(圖/金酒公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