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美國前宣布對台軍售 羅致政:美支持蔡英文

▲美軍M1A2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軍M1A2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於美東時間8日發布新聞稿,國務院批准售台108輛M1A2T型戰車與相關設備,以及250枚肩射型刺針飛彈。由於蔡英文總統將於11日出訪,途中將過境美國,這項軍售時間點格外引人注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這代表對蔡總統國防政策的認同與支持。而且「美台軍售常態化」是用個案處理,不像以前是以包裹式方式處理,就可以隨時基於台灣國防的需要,去向美方提出採購項目。他說,強化台灣防衛實力,嚇阻可能軍事進犯,才能維繫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今(9)日外交部記者會上,媒體質疑這項軍售宣布的時機點選在總統出訪前,是否別有意涵?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此表示,美方對台軍售是常態化且一貫性的做法,美方在軍售決定上有自己既定的時程,「我們充分尊重」。

李憲章呼籲外界勿作過度揣測,美方宣布的時間點與蔡總統出訪並沒有關係,只是美方內部作業的時程。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發言人黃博倫(Aaron Huang)表示,美國與台灣的安全合作確保且將會促進台灣海峽與區域的和平及穩定,這筆軍售《台灣關係法》,以及美國對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

▲FIM-92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圖/美國陸軍) ▲FIM-92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圖/美國陸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