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阪治水、學淡路創生 翁章梁率團日本取經

▲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團參訪海嘯高潮防禦中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團參訪海嘯高潮防禦中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9)日上午率團參訪日本西大阪治水事務所,汲取大阪府治水經驗,下午參訪瀨戶內海淡路島,了解該島地方創生的概念,做為未來推動嘉義縣治水與地方創生工作借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率縣府團隊前往先進的日本取經,在有計畫的安排下,每日行程幾乎都是滿檔。為了解大阪治水經驗,做為嘉義縣海區的借鏡,今天上午安排前往日本西大阪治水事務所,觀摩江戶時期就有「水都」之稱的大阪,如何在1930年代後因超抽地下水,地層嚴重下陷後,仍能以防潮閘門、堤防、抽水站等水利設施,及如何有效而成功的達到治水目標的防災觀念與教育作為。

下午則參訪瀨戶內海的淡路島,了解淡路島的地方創生概念及操作經驗,學習如何整合產業、社區活化和青年就業,將地方創生從想法概念、落實為實際操作的政策工具,作為嘉義縣未來推動地方創生工作借鏡。

翁章梁表示,務實的作法不僅保護民眾遠離水患,尊重物種發展及感念先人在這塊土地上打拼的思維與概念,都值得嘉義縣學習;地方創生是國家重要政策方向,企業成功的在淡路島進行各項活動與設施投資營運,見證了地方創生的可操作性,未來嘉義縣如何引入民間資金,公私協力推動地方創生,都是非常值得參考的經驗。

▲嘉義縣長翁章梁參訪淡路島地方創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