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喜馬拉雅登山客遇雪崩亡 GoPro拍下生前最後2分鐘

▲8名登山客在試圖攀登楠達德維山時,遭遇雪崩不幸遇難。(圖/翻攝推特)
▲8名登山客在試圖攀登楠達德維山時,遭遇雪崩不幸遇難。(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印度的印藏邊防警察( ITBP )曝光一段影片,內容是 8 名登山客攀登喜馬拉雅山的最後時刻,這群登山客在今年 5 月攀登楠達德維山( Nanda Devi )時失聯,包括4名英國人、2名美國人、1名印度人及1名澳洲人,其中 7 人的遺體已在海拔 6500 公尺處尋獲,仍有 1 名遇難者還未找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影片是邊防警察在死者遺物裡,找到他們生前用 GoPro 拍攝的最後畫面。這段長約 2 分鐘的畫面中,可以看到 8 名登山客身上用一條繩子相連接,一起走在狹窄、有雪覆蓋的山路上,一邊往上攀登,一邊小心翼翼地注意繩索是否仍綑綁在一起。

▲印度的印藏邊防警察尋獲死者遺物。(圖/翻攝推特)

這段影片的拍攝者走在最後面,邊走邊拍攝下沿路壯麗美景,邊防警察表示,「這段影片來自一張記憶卡,是 8 名登山客紀錄最後時刻的唯一證據。」邊防警察表示,畫面中最後聽到的聲音,很有可能是雪崩或暴風雪所致,他們相信「就是該雪崩或暴風雪導致登山者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