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訪Dcard申請帳號 蔡英文帶LSE畢業證書驗證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臉書分享一段參歡Dcard公司的影片,蔡英文表示,自己現在的專長是做總統。(圖/翻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臉書分享一段參歡Dcard公司的影片,蔡英文表示,自己現在的專長是做總統。(圖/翻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不過今(10)日卻仍透過一支影片分享9日參訪狄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card);蔡英文表示,為了申請Dcard帳號,她還帶了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還特別強調「我的專長是做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前陣子,她去了台灣新創公司Whoscall,昨天又去參觀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7歲的Dcard,聽聽台灣年輕人創業的故事,也了解台灣新創、本土社群網站的產業狀況。

蔡總統指出,Dcard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27歲的林裕欽告訴她,他們的理念是要「讓每個人找到共鳴」,用獨創的「抽卡」系統,吸引年輕人加入互動,留在Dcard的論壇上討論。

  

蔡英文還說,他們跟她分享,創業初期,20個人擠在一間小公寓,苦惱鑰匙不夠,卻發展出輸入關鍵字「芝麻開門」,結合app就能遠端開啟大門的小故事。

  

蔡英文強調,發現問題,想辦法用創意解決問題,就是台灣年輕人最厲害的地方。台灣的年輕人絕對有能力,用創新、行動力站上世界的舞台。

蔡英文參觀Dcard時表示,「為了申請Dcard帳號,這次我把倫敦政經學院(LSE)的畢業證書給帶來了」,還說,LSE畢業證書首次開箱,是有鋼印的。(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參觀Dcard時表示,「為了申請Dcard帳號,這次我把倫敦政經學院(LSE)的畢業證書給帶來了」,還說,LSE畢業證書首次開箱,是有鋼印的。(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另外,蔡英文還提到,「為了申請Dcard帳號,這次我把倫敦政經學院(LSE)的畢業證書給帶來了」、LSE畢業證書首次開箱,「是有鋼印的」。

在影片中,蔡英文在自我介紹中,專長寫著「廚藝、養貓、養狗、看書、國際經貿談判」,她笑說,「這個是我做政治人物之前的專長,現在的專長是做總統,記住我的專長是做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總統特別註冊了自己的Dcard帳號,並依網站規定,特別帶來了自己LSE的畢業證書提供認證,確認是本人申請。總統也表示,她未來將會在Dcard上發文,與網友互動討論。

林鶴明表示,林裕欽跟總統分享創業甘苦談,從3人小團隊到120人的公司,其中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故事;蔡總統肯定Dcard以全世界作為發展目標的想法,並認為不同語系的市場也是機會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