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攀升 市長做這事民眾罵翻

▲台南市長黃偉哲介紹登革熱疫區的美食,遭網友開轟。(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介紹登革熱疫區的美食,遭網友開轟。(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臉書)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攀升,台南市長黃偉哲卻在介紹登革熱疫區的美食,網友在臉書開轟,「登革熱疫情都還沒完全解除,利用這樣的失誤,來耍猴戲,你不知道得到登革熱會死人嗎?」,台南市新聞處處長劉怡伶回應,市長的用意是告知大眾「戒慎但不恐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衛福部疾管署針對台南市開山里為本土型登革熱疫情熱區發出警示,因廣播系統問題,導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訊息,讓台南市以外縣市的民眾「霧煞煞」;開山里也因為這樣的烏龍事件瞬間爆紅。

發生警示烏龍事件,黃偉哲隨後就在臉書貼文介紹開山里的美食,「開山里成為熱搜。那麼好吧,偉哲就來分享這一帶的幾家美食!白甘餘主打保加利亞菌種做出來的優格,每天販售數量有限…..。順天冰棒走過一甲子的老味道……..。每次吃完這一根枝仔冰,一整個心情好。當然,鹹食也有很多......(寫不完,大家一起幫偉哲補上吧!)無論如何,登革熱防疫仍要時時注意。請鄉親幫偉哲提醒左鄰右舍,一定要隨時「巡倒清刷」,積水容器日日檢查。 店家也要注意環境清潔。」

▲黃偉哲臉書貼文。(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臉書)

黃偉哲這樣的舉措讓擔憂登革熱疫情的台南人無法接受,許多民眾認為相當不妥,網友也在網路開轟,「登革熱疫情都還沒完全解除,利用這樣的失誤,來耍猴戲,你不知道得到登革熱會死人嗎?」、「出了那麼大的紕漏,你還在裝可愛?」、「這不是錢的問題,是會死人的」、「這些店家跟你有仇嗎?現在你一公布,沒人敢去這些地方吃東西,店家生意受影響你負責嗎?」。

對此,台南市政府回應,地方政府對於防疫,應是保持戒慎,但不恐懼的態度,市府團隊會努力防疫讓影響降至最低,不影響台南市觀光與市民日常生活;市府也呼籲市民朋友,持續落實戶內外積水容器清除,以防病媒蚊孳生,並注意做好防蚊措施,活動時盡量穿著淡色長袖長褲,使用防蚊液,避免遭受病媒蚊叮咬,感染登革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