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大學培育 雲林特有農業經理人

▲第九屆農民大學有121位菁英農民獲得縣府頒發農業經理人證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0)
▲第九屆農民大學有121位菁英農民獲得縣府頒發農業經理人證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0)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農業力」的新氣象,雲林縣培養一批知識農民投入農業,第九屆農民大學今(10)日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舉辦結訓典禮,計有121位菁英農民獲得縣府頒發農業經理人證書,學員並展示學習成果實務與經驗發表,彰顯農民大學提升農民生產技術及行銷能力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為了能讓農業向下紮根永續發展,這幾年來特別重視農民教育,自99年起陸續開辦短期性雲社大精英農民培訓、全縣各鄉鎮市地方特色作物與安全農業推廣教育培訓、有機專業人才訓練和長期性農民大學等都獲得農民熱烈迴響,尤其是農民大學的開辦更獲得菁英農民青睞。此次台塑公司特別提供每位結訓學員價值1萬元肥料提貨券,補助學員購買肥料資材,以共同推廣農業發展。

農民大學培育 雲林特有農業經理人

▲縣長張麗善致詞。(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0)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未來的農業,要朝向設施農業、安全農業、科技農業及智慧農業的方向發展,提升農業安全、暢通農產行銷管道。讓農業升級,農民收入能夠穩定提升。縣府開辦全國首創農民大學的規劃,課程內容和學程分配理論與實務兼具,透過農民大學的課程、研討、工作坊與實務操作等教學方式都讓每位學員掌握脈動,提升專業,並特別感謝虎科大精心策劃承辦。

農民大學培育 雲林特有農業經理人 ▲開創農業新價值。(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0)

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雲林利用嶄新的創意,顛覆傳統的做法,讓農業也可以不一樣。農民大學經過2個學期8個月的相處學習,學員間已建立了深厚的情誼,為了凝聚學員的向心力,歷屆結訓學員已共同組成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希望大家攜手加入,透過組織的運作,追求永續及擴大學習效應,並盼與縣府攜手合作,深根雲林農業。

農民大學培育 雲林特有農業經理人 ▲創意做法,讓農業不一樣。(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