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騎警隊」超帥氣!周末巡邏民眾瘋搶合照

▲新北市騎警隊自民國92年成立,目前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會在各地巡邏。(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騎警隊自民國92年成立,目前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會在各地巡邏。(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騎警隊自民國92年成立,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9至11時、下午3至5時會在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鶯歌陶瓷老街等4處景點執勤,主要工作內容為維護治安、疏導交通等。民眾可以與騎警隊合照,但避免直接觸摸和站在馬匹身後,以免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騎警隊會在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鶯歌陶瓷老街等4處景點執勤。(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騎警隊是全國首創的隊伍,巡邏值勤時會注意周遭狀況,若有臨時事件發生,例如交通事故、醫療救援等,就會緊急先做應變措施,同時聯繫區域員警協助。馬匹高大挺拔的形象同時能有阻嚇犯罪、預防宣導效果,且員警騎著馬能提高民眾見警率,提升警察形象。


▲民眾可以與騎警隊合照,但避免直接觸摸和站在馬匹身後,以免受傷。(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騎警隊7月份週六、日也會在碧潭東岸值勤,而陶瓷老街預計在下個月安排值勤。民國100年起,「新板特區」非假日期間,每日下午3至5時也會有騎警隊值勤,新北市騎警隊提醒,開放民眾合照,但民眾盡量避免碰觸馬匹尾巴和站在馬身後,以免遭誤傷。


▲所有警員只要經過120小時的訓練,取得中華民國馬術協會合格認證後,都可以加入騎警隊。(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目前騎警隊成員計有44名,包含女警8名;所有警員只要經過120小時的訓練,取得中華民國馬術協會合格認證後,都可以加入騎警隊、在街頭服勤,並且勤務許可下,每周需至馬場練習馬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