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鐵衛配備利器 不只電擊還能拋網抓歹徒

▲負責總統官邸維安的憲兵332營官兵,操作配掛拋射式電擊器。(圖/青年日報提供)
▲負責總統官邸維安的憲兵332營官兵,操作配掛拋射式電擊器。(圖/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遭男子持刀刺傷,日前宣告不治。蔡英文總統下令警政署緊急採購電擊槍,負責總統官邸維安的憲兵332營則早已配備多用途電擊槍,讓執勤官兵遇到緊急狀況有更多應處手段,確保衛戍萬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軍媒《青年日報》報導,憲兵332營官兵依任務需要配掛拋射式電擊器,可依任務調整卡匣,內容區分電擊探針、辣椒粉、辣椒彈、橡膠彈及震撼彈等5種卡匣,面對歹徒及群眾事件時能有效達到嚇阻效果,使執勤官兵有更多應處手段,確保衛戍萬全。

另外,332營官兵還配備軍備局205廠自主研發的手持式多功能「捕捉器」,這款捕捉器總長約27.5公分左右、重約1.2公斤,具備LED照明燈、電擊器、捕捉網等三合一功能,最大可以釋放出3.6萬伏特的電擊,用以應對近距離攻擊或突發狀況,有效提升維安應變效能。

憲兵332營於1970年3月1日成立,爾後經多次駐地調整,1991年11月13日「華統演習」後,進駐台北中華營區,期間因參與國慶閱兵及典禮勤務均有優異表現,故有憲兵「正步營」稱號,並於2009年9月因負責總統官邸勤務需要,調整至現址。平時負責執行正副元首官邸安全維護任務,並依令完成編組執行大安區及文山區等2處災害防救任務;戰時負責衛戍橋點檢管及重要目標防護等任務。

▲憲兵332營官兵執行衛哨勤務時,配備軍備局205廠自主研發的手持式多功能「捕捉器」。(圖/青年日報提供) ▲憲兵332營官兵執行衛哨勤務時,配備軍備局205廠自主研發的手持式多功能「捕捉器」。(圖/青年日報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