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嘉義縣議員王焜玄獲准150萬交保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圖/記者 陳惲朋攝)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圖/記者 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因被疑涉及現金買票賄選,遭拘押迄今。今(10)日經嘉義地方法院辯論庭結束後,法官以本案已辯論終結,無繼續羈押必要,同意王焜玄提出擔保金新台幣150萬元、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並擔保日後會到庭,即同意交保。王家屬旋即完成交保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焜玄於2018年九合一選舉期間,即因被疑涉及現金買票賄選遭拘押迄今,開票當選後,仍未獲釋放,今天上午嘉義地方法院進行結案的辯論程序庭,全部的同案被告與委任律師們都有到庭攻防論述,被告的親友們也到法庭關心,地院的法庭內如同市場般熱鬧。

今天的辯論程序庭,本來預計全日庭期論辯,但經上午法官逐一提示證據給被告、辯護人表示意見後,發現時間尚早,因此,討論後決議早上直接開完,下午就不用再進行程序。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在辯論前,最後還特別詢問本案關鍵證人蕭龍印(唯一直接指訴王焜玄有買票的證人),「是否確認王焜玄指示你買票?」,蕭龍印答稱「是」。後由檢察官及辯護律師分別論告及辯論。

中午一點左右,法官問有無最後陳述,王焜玄再次表示其「胸口悶、心臟不好,在看守所內身體狀況不佳」向法官提出要求交保。經審判長考量卷內資料,被告犯嫌重大且前有逃亡紀錄,是有羈押原因,但考量本案已辯論終結,無繼續羈押必要,裁定被告提出擔保新台幣150萬元、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即可擔保被告日後會到庭,而停止羈押,被告家屬旋即完成交保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