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導演新作《從前,有個好萊塢》 坎城影展大受好評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電影)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文:吳老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昆汀塔倫提諾:「電影是我的宗教,我可以為我的電影而死!」

昆汀塔倫提諾導演在還未成名前,是一位錄影帶出租店的店員,他也不是科班出身,把整間錄影帶店當作他的電影博物館,並大量看片自學電影,完全是靠自己的摸索才當上導演,拍片是利用店休日進行,第一部電影是十六釐米的《霸道橫行》Reservoir Dogs,花了拍三年才拍完,他曾表示沒錢就是最好的電影學校,他也走出自己的導演之路。昆汀熱愛電影的名言是:「電影是我的宗教,上帝是我的守護神。我覺得自己夠幸運,當我決定要拍一部電影,就全心全意為它犧牲奉獻。我可以為我的電影而死。」

▲昆汀塔倫提諾工作照(圖/双喜電影) ▲昆汀塔倫提諾工作照(圖/双喜電影)

坎城首映大受好評,觀眾起立鼓掌達8分鐘

《從前,有個好萊塢》於坎城首映結束後大受好評,現場觀眾起立鼓掌長達8分鐘。有外媒評為可與昆汀經典名作《黑色追緝令》相提並論;首映後也有影評評幾乎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從影生涯最佳代表作,本片也是昆汀導演獻給一去不復返的好萊塢黃金時代的動人情書。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故事發生於1969年美國洛杉磯,過氣的電視明星瑞克達爾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與他長期合作替身搭檔克里夫布茲(布萊德彼特飾)在名利場的好萊塢娛樂圈裡,意外憑藉一部新作品再度走紅,兩人因此捲進了好萊塢黃金時代末期的浪潮,不料也遇上了美國最知名的邪教組織「曼森家族」(The Manson Family)犯下的世紀謀殺案。

今年也是莎朗蒂逝世的五十週年,《從前,有個好萊塢》上映後將引來全球影迷的追思與哀悼。本片將於7月24日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