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人秘密》《從前,有個好萊塢》東西名導 坎城神機緣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電影)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文:吳老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德胤導演的新作《灼人秘密》與昆汀塔倫提諾導演(Quentin Tarantino)新作《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Hollywood,怎麼會有關係呢?原來是兩位導演於5月底同時受邀參加坎城影展,昆汀參加《灼人秘密》首映,之後還在飯店與趙德胤巧遇,兩人熱烈討論觀影心得,事後趙德胤導演在臉書發出近五千字「你相信命運嗎?」的心情長文,真實而動人,引起網友熱烈轉發,超過1.4萬個讚,3,200多個分享,被網友評為兩位導演英雄惜英雄。

無巧不巧地,兩位導演的新作都是以東西方電影圈不為人知的故事為題材,《灼人秘密》7月19日、《從前,有個好萊塢》於7月24日接連在台上映。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電影)

兩位東西方知名導演的電影人生經歷,都有著戲劇化的迷人故事。趙德胤導演因為剛好跟昆汀住同一個飯店,坎城首映完清早睡不著,他獨自坐在飯店餐廳,昆汀塔倫提諾突然拍他的肩膀,接著連珠炮講了15分鐘的英文,講出看到《灼人秘密》裡藏著的布局與暗示,他感動之餘,也寫下了:「我很吃驚⋯也很得到鼓勵,他(指昆汀)居然都懂我們的佈局⋯都被看到了!天下還有什麼比能了解你⋯懂你⋯更好的慰藉呢?」

▲《灼人秘密》(圖/威視電影) ▲《灼人秘密》(圖/威視電影)

趙德胤導演從坎城返台後,日前在預告發布會上也再透露他跟昆汀實在太有緣,連在機場吃飯都還能第4度巧遇,昆汀仍然找他聊《灼人秘密》繼續聊上1小時,可見昆汀對這部片的喜愛,與對好電影的虔誠信仰。無怪乎很多網友都回說兩位導演真的是英雄相知相惜,是愛電影結下的神機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