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要犯陳宏宗 維安特勤與死神擦身而過

▲槍擊犯陳宏宗第一時間即開槍襲警,子彈打中警方盾牌上(圖/警方提供)
▲槍擊犯陳宏宗第一時間即開槍襲警,子彈打中警方盾牌上(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警刑局副局長朱宗泰今(10)日下午在中打中心說明警方今晨圍捕擊斃要犯陳宏宗的過程,圍捕過程中被陳嫌開槍擊破檔風玻璃的警方休旅車及盾牌也帶回刑事局中打中心展示,顯示圍捕過程驚心動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發子彈過維安特勤幹員左頭皮,與死身擦身而過(圖/警方提供)

朱宗泰指出,警方持續追蹤陳嫌藏匿於嘉義大埔地區,今晨鎖定陳嫌動線後,刑事局偵六隊與保一總隊維安特勤等30餘名警方展開佈署,在凌晨4時許啟動圍捕。警方借調兩輛貨車前後包抄擋住其白色座車,另警方兩輛休旅車從旁夾車,當警方喝斥陳嫌下車的當下,陳嫌毫不考慮就朝擋他去路的前方貨車開槍,子彈穿過擋風玻,擦過駕駛貨車的幹員頭部左側頭皮,另二槍打中向前挺進破窗的幹員盾牌,一時槍聲大作。


▲嫌犯陳宏宗朝警方偵防休旅車開槍,子彈穿過前擋風玻璃(圖/警方提供)

警方連續朝陳嫌車內還擊三槍,維安幹員衝上拉開陳嫌車門將其拉出壓制地上,發現陳嫌頭部、左小腿各中一彈,鮮血漸染地面,陳嫌喘著微弱氣息無法言語,救護車趕到將其送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今午中打中心列示了遭陳宏宗槍擊的盾牌及休旅車,上頭的彈孔顯示了警方今晨圍捕行動的危急與驚心動魄。

警方說明嫌犯陳宏宗105年於西螺果菜市場因口角槍擊被害人4槍,被害人腿部中兩槍;去年(107年)台南玉井分局員警盤查陳嫌時,竟遭陳嫌連開5槍,幸有防彈衣及小電腦擋住子彈,警員僅受輕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