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個好萊塢》緬懷好萊塢 不再復返的黃金年代

《從前,有個好萊塢》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瑞克達爾頓(圖/双喜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瑞克達爾頓(圖/双喜電影)

文 / iLOOK電影雜誌

好萊塢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 inTarantino)第九部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雖然同樣具備塔倫提諾作品的一貫特色:完全原創的故事、新鮮感十足的角色、大膽創新的技術,但是昆汀這部自編自導自製的新作也為自己拓展了新境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一個以角色為主導的故事,講的是隨著年齡漸長,一些未能實現的期望不可避免地衝擊著我們所有人。在好萊塢,這樣的奮鬥掙扎更加充滿了戲劇性,有人成功,也有人失敗。

▲《從前,有個好萊塢》布萊德彼特飾演克里夫布茲(圖/双喜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布萊德彼特飾演克里夫布茲(圖/双喜電影)

這部電影是為大銀幕打造的豪華鉅製,它號召了當今影壇兩位天王巨星破天荒聯合主演,重塑了一個完整的失落時代。在續集電影和超級英雄電影當道的現今影壇,真正原創的大作《從前,有個好萊塢》更加難能可貴。

《從前,有個好萊塢》的故事背景設定於1969年,塔倫提諾重建了他成長歲月的時間和地點,當時的一切──美國這個國家,洛杉磯這座城市,好萊塢明星制度,甚至電影本身──都處於一個瞬息萬變的轉捩點,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變化。所有這一切與今天衝擊好萊塢的變化相比,並沒有什麼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