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一圓川普閱兵夢 美軍砸3700萬辦閱兵

▲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慶日發表「向美國致敬的演說,並舉行罕見的閱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慶日發表「向美國致敬的演說,並舉行罕見的閱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為了一圓總統川普的閱兵夢,美國軍方在7月4日國慶日支援閱兵活動,美國國防部表示,閱兵活動至少花費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700多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國防部發聲明指出,國防部支援「向美國致敬」(Salute To America)的總花費為120萬美元,當中包含將戰車和相關設備運至華府的費用。

在國慶典禮閱兵上,展出武器包括B-2隱形轟炸機、F-22隱形戰機、F-35C隱形戰機、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F/A-18大黃蜂戰機、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HH-60 鋪路鷹直升機;地面裝備包括M1A2艾布蘭(AbramS)戰車與二戰時期的M4薛曼(Sherman)戰車。

美國通常僅在軍事衝突結束時舉行閱兵儀式,例如1991年在華府舉行全國勝利閱兵(National Victory Parade),以慶祝波斯灣戰爭中打敗入侵科威特的伊拉克部隊。這是美國在經歷越戰失利、伊朗人質危機等連串挫敗後,對外作戰一大勝利,舉辦閱兵可達鼓舞民心士氣作用。

2017年川普上任後,一直想透過閱兵典禮展現美國強盛軍力,尤其川普對2017年7月14日在巴黎出席的法國大閱兵念念不忘,一直想要超越,原本一度擬定在去年「退伍軍人節」(Veterans Day)前夕,也就是11月10日前舉辦,不過最後卻喊卡。

川普好不容易在國慶日一圓閱兵夢,在典禮上發表演說,還花費100萬美元大放國慶焰火,因而遭到在野黨與反川普人士批評政治味太濃厚,是為了川普連任造勢。

▲美國國慶閱兵,總價值20多億美元(約600多億台幣)的B-2轟炸機(中)與F-22隱形戰機飛越林肯紀念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慶閱兵,總價值20多億美元(約600多億台幣)的B-2轟炸機(中)與F-22隱形戰機飛越林肯紀念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慶閱兵,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F/A-18大黃蜂戰機飛越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慶閱兵,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F/A-18大黃蜂戰機飛越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