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恐轟向法國!川普下令嚴查法國的科技巨頭課稅計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調查令,將嚴查法國可能即將通過的科技公司徵稅計畫,這可能將導致美國對法國展開新的關稅戰或其他貿易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電報導,川普的這項命令,在美國時間週三 (10 日) 的下午發佈,將給予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一年的時間,調查法國的徵稅計畫,是否損傷美國的科技公司,並提出美國方面的進一步對策。

Robert Lighthizer 針對這項稅法表示,美國非常擔心法國國會即將通過的「數位服務稅」 (digital services tax),將會嚴重打擊美國科技公司,並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法國財務部長 Bruno Le Maire 在 3 月份時表示,若對大型的科技公司徵收數位服務稅 3%,每年將可以貢獻國家約 5 億歐元 (約 5.63 億美元)。

這項法案針對在網路廣告等數位服務上,全球營收超過 7.5 億歐元的企業徵收數位服務稅,大約 30 家左右的大型科技公司將受到影響,包括 Google、Facebook 等美國的公司,其他還有來自中國、德國、英國的幾家公司。

美國 301 條款 (Section 301) 針對稅收是否造成不公平貿易進行調查。先前也曾針對歐洲大型商用客機補貼與中國貿易等進行過調查。

美國參議院多數議員對這項調查令表示認同,認為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欲通過數位服務稅,根本是在實行保護主義,特別是瞄準美國的公司進行不公平待遇,將傷害美國就業與經濟。

參議院的財政委員會主席 Chuck Grassley 呼籲,包括法國等歐洲其他國家,應放棄這樣單方面的針對行動,美國就不需要做出關稅提高或制裁等相對應的行動。

法國這項數位服務稅已獲法國國民議會採納,預計周四 (11 日) 將在法國參議院進行投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