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影響台灣大選?朱立倫:「挺蔡」變美既定政策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11)日在蘭萱廣播節目受訪表示「挺蔡英文,變成美國既定政策」,但蔡英文的「反中抗中」害到台灣,美國對郭、韓兩人有疑慮,但對朱立倫有信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民進黨只會放狗咬人,不會自己來咬。對此,總統蔡英文25日表示,還是要就事論事,柯文哲還是專心於市政。(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圖/總統府提供)

朱立倫說,蔡英文的「反中抗中」害到台灣,但「挺蔡英文,似乎變成美國既定政策」,目前傳出美國在台協會(AIT)對於國民黨的韓國瑜、郭台銘有疑慮,擔心受中國大陸影響,這是國民黨要努力化解的地方。朱立倫自信,他在美中台關係可以找到平衡點,他長期以來也獲得美國盟友信任,美國也有信心他不會造成兩岸衝突,且他也不支持台獨,但民眾在國民黨初選民調中,會不會對他買單?值得思考。

朱立倫除了談蔡英文,也談黨內兩名對手,指出韓粉、郭粉的排他性太強,如果粉絲所支持的人選,最後沒有獲得黨中央提名怎麼辦?朱立倫指出柯文哲正在觀察藍營動向,蠢蠢欲動中,未來綠營在藍初選民調揭曉後,會不會見縫插針?加上小黨可能藉此機會串聯?國民黨的大局堪慮。

朱立倫評論民進黨支持者的團結性,有如三秒膠一下子就能癒合,但從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可以看出支持者「排他性太強」。他認為目前黨中央正在進行的初選民調設計有「黨內互比」這一項,可能被綠營支持者做手腳,從中選一個對方根本就不會支持的人,甚至是找「一個最好打的人」,至於綠營支持者的人數可能接近一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