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巴斯獨立40週年 蘇嘉全帶100顆足球當賀禮 

▲立法院長蘇嘉全以蔡英文總統特使身分率團於11日抵達吉里巴斯。(圖/立法院提供, 2019.7.11)
▲立法院長蘇嘉全以蔡英文總統特使身分率團於11日抵達吉里巴斯。(圖/立法院提供, 2019.7.11)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7月12日適逢我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共和國獨立40週年,立法院長蘇嘉全以蔡英文總統特使身分率團於今(11)日抵達吉里巴斯,將出席吉國獨立慶典相關活動,彰顯台吉兩國篤睦邦誼,並將視導台吉海難搜救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11日表示,為表示我對吉國獨立40週年的重視,我國前已特別選派國防部樂儀隊教官赴吉國代訓該國警察樂儀隊,增添慶典歡愉及隆重氣氛。此外,我方也準備足球與排球100顆作為賀禮,與吉國民眾共同歡度國慶。

我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此次派遣「巡護九號」敦訪吉國,屆時將安排兩國海巡人員共巡,以凸顯我與吉國同為海洋國家守護漁業資源及領海安全的決心。蘇嘉全此行也邀請我漁業界代表參加特使團同赴吉國,瞭解當地投資與貿易環境,以期強化經貿交流,增進臺吉邦誼。

蘇嘉全此行將於12日參加吉國國慶慶典與國慶酒會,13日晚間應邀出席馬茂(H.E. Taneti Maamau)總統歡迎酒會、拜會國會議長萬伊(Hon. Tebuai Uaai),並視導「巡護九號」海難搜救演練、視察我駐吉技術團與水產站等雙邊合作計畫,慰勞館團人員及海巡官兵在海外服務的辛勞,並期勉同仁繼續為我外交工作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