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創商務型共享空間館 蔡其昌:老舊大樓活化現新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看好空間共享商業模式,可以解決老舊大樓活化問題。(圖/金武鳳攝,2019.7.11)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看好空間共享商業模式,可以解決老舊大樓活化問題。(圖/金武鳳攝,2019.7.11)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都市老舊商辦大樓活化現新機?台中市首創商務型共享空間館「星客匯」,10日進駐南區最高的「大安國王」大樓試營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應邀致詞表示,這種商業模式仍屬實驗階段,但具未來性與前衛性,可以解決舊商辦大樓及蚊子館活化問題,他很看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客匯」是台中第一個以整棟商務大樓為發展物件。負責人陳寬翰表示,「大安國王」大樓每天進出人員逾1500,其中有上班族、新創公司及個人工作室等,光是午餐供應就是商機,才毅然決定將共享空間結合共享餐廳創立「星客匯」。

▲台中崛起的共享空間新風潮,可以給餐廰共享,滿足商務客多元需求。(圖/金武鳳攝,2019.7.11)

蔡其昌是陳寬翰清水高中學長,昨天參觀「星客匯」後,對共享空間模式很看好。蔡其昌表示,過去公司行號都是單打獨鬥,各做各的,這種打破空間局限創新作法,是全球發展趨勢,透過共享空間與共享餐廳模式,新創公司可以省掉很多成本,只要專注本業,更可以全力以赴。

蔡其昌以「星客匯」模式做借鏡,認為將帶給城市不一樣想法,尤其台中市內有許多老舊商辦大樓,若依傳統做法,活化機會很低,但注入新思維、新創意,也許能為老舊大樓,甚至蚊子館的活化帶來新機。

▲新創空間共享館「星客匯」,將引進外部資源,異業合作,創造無限商機。(圖/金武鳳攝,2019.7.11)

以「星客匯」為例,擁有105坪大空間,以療癒的綠色植栽,搭配原木細緻裝潢,簡約劃分出4間大小不同空間,涵蓋高隱私度的獨立辦公及會議室、80個自由流動商務座,及提供健康輕食及風味簡餐專區,採會員制,是一個共享空間與餐廳的商業新模式,並有新創講座、法律、會計及專屬小祕書等服務,能滿足多元商務客的需求。

陳寬翰表示,舊商辦大樓只要符合15樓以上、每坪單價在15萬元以下,都是「星客匯」共享空間未來鎖定資產活化目標。預計第二家「星客匯」,將於年底前進駐台中市西區舊商辦大樓,預期將帶動風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