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我對 Facebook 的聲明」保護隱私?律師:這沒有用

▲臉書過去就曾針對這則不實消息發出聲明。(圖/翻攝臉書)
▲臉書過去就曾針對這則不實消息發出聲明。(圖/翻攝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期在臉書上瘋傳著一段複製貼文「我對 Facebook 的聲明」,內容洋洋灑灑的打了一堆文字來「避免」臉書使用自己的照片。其實這段「聲明」在 2016 年也曾出現,並被臉書官方證實是假消息。律師呂秋遠也指出,轉發這段聲明「根本沒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表示,自己也在臉書上看見朋友轉發這段聲明,看完後則對此感到「無感」。但因為見到越來越多人轉發這條聲明,還是決定出面闢謠。
呂秋遠 ▲呂秋遠表示,自己也在臉書上看見朋友轉發這段聲明,看完後則對此感到「無感」。但因為見到越來越多人轉發這條聲明,還是決定出面闢謠。(圖/翻攝呂秋遠律師臉書)

呂秋遠指出:「當你決定在臉書上放照片與文字,臉書公司就根據你的隱私設定擁有權限,可以任意使用,唯一禁止他們使用的方式,就是不要用臉書,並且刪除所有帳號。繼續使用,就代表同意臉書利用可以利用你的所有文字、影音與圖片,寫什麼聲明通通沒用」。

呂秋遠最後補充:「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繼續用萬惡的臉書,就得接受他們的使用條款」。另外臉書也早已發過聲明「您的隱私,由您掌控」,提到這則聲明貼文要求複製貼上轉發,但是無用的,「千萬不要照做」,用戶應透過隱私和應用程式設定管理自己的分享內容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