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教師木工實作 產學實務不脫節

▲彰化秀水高工建築與設計類群教師們至嘉義木工廠研習。(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7.11)
▲彰化秀水高工建築與設計類群教師們至嘉義木工廠研習。(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7.1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教育部為技職院校教師與產業實務連結不脫節,以利教學,鼓勵專業群科專任教師每任教滿6年至少要有6個月的業界經驗,7月1日到7月12日即有全國高職學校30名教師前來嘉義木業觀光工廠研習,從零木工基礎到打造出大型穿鞋衣架,收穫良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高職學校30名建築與設計類群教師,遠道來到嘉義一處木業觀光工廠,在木工師傅的指導下,從裁切木頭、拼接、挖洞榫等工序,從頭到尾學習操作,打造出穿鞋衣架大型家具,當做此次10天研習的成品。

▲木工廠實作學習的教師神情專注。(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7.11)

秀水高工實習組長賴良俊指出,產學合作的木業工廠材料和設備齊全,負責人顏維德及蔡幸君夫婦完全不吝惜提供資源,加上師傅專業的指導,讓參加研習的教師可以盡情學習,進步神速;去年來時實作木湯匙、茶盤等木工小品,今年已進階學習製作大型家具。

秀水高工主辦學校強調,業界工法與機具與時並進,技職教師有機會觀摩學習,讓教學與產業實務不脫節,以利教學,而學校有機會增購器材設備時,教師也因為有業界研習經驗,能提供選購的最佳建議,明年會再申請計劃,繼續與木業工廠的合作。

▲木業觀光工廠負責人顏維德(右一)不吝提供材料與器材,還會現場貼心指導。(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7.11)

組長賴良俊透露,明年如計劃申請順利再與此木業工廠合作,並結合公益,將教師學習部份成品捐贈給需要的弱勢團體,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