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區元氣學堂幼童夏令營 體驗警察的一天

▲豐原派出所為元氣學堂夏令營小朋友展示警察各式裝備 (圖/警方提供)
▲豐原派出所為元氣學堂夏令營小朋友展示警察各式裝備 (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元氣學堂為期三天「厝邊好好玩夏令營」,分兩梯次安排數十位小朋友們前來豐原分局豐原派出所參訪,副所長施少迪、巡佐張雲虎及派出所員警們熱烈歡迎。希望藉由參訪派出所,讓小朋友們了解警察平日辛苦維持治安的辛勞、體驗警察使用的裝備及交通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所長施少迪將執勤時所使用的防彈背心、手銬、辣椒水、警棍、長槍、警用電腦等一次排開讓這群幼童們參觀,小朋友們十分好奇地蜂擁而上,由副所長施少迪為幼童解說各種警用裝備的使用功能及教導如何防身;巡佐張雲虎將辣椒水先噴灑至塑膠袋中,讓小朋友體驗辣椒水的嗆勁,小朋友嗚著鼻子直呼:「好嗆哦!」

每位小朋友來派出所參觀都很興奮和收穫良多,並詢問警察叔叔們:「如果我爸爸和媽媽吵架可以找警察嗎?」,讓警方啼笑皆非,藉由參訪的相處,警察和每位小朋友變成好朋友,而不是以往大人嚇小孩的刻板印象,每位小朋友都說長大後也要當警察,這次參訪行程圓滿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