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席指揮鍾安妮 培育嘉義管弦新秀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營7月14日下午舉辦首場成果音樂會。(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7.11)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營7月14日下午舉辦首場成果音樂會。(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7.1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臺灣首位管弦樂指揮博士鍾安妮,7月7日起特別擔任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為期8天音樂營的客席指揮,以豐富的學歷與多年管弦樂團指揮經驗,施予精闢與高效率的訓練。第一次成果音樂會7月14日下午14時30分將於嘉義高中舉行,邀眾人一同見證學員學習後嶄新的音樂高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家鍾安妮教授擔任音樂營的藝術總監暨客席指揮。(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7.11)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成軍3年,目前有51位團員,今年7月7日至7月14日舉辦音樂營,特別邀請知名指揮家鍾安妮教授擔任音樂營的藝術總監暨客席指揮,協同國際知名的美籍台裔鋼琴家Sandra Wright仙杜拉.賴特-聯合演奏,教學陣容堅強。

今年音樂營首次開放嘉義市民免費報名參加,有演奏課程、樂器維修保養與預防演奏傷害等各類講座,除了帶給學員們扎實的音樂訓練外,更重要的是給予學員們全方位音樂知識與資源,將音樂營學員們的音樂教育及知識理念方面大大提升。且除了暑期的音樂營外,另外也規劃了十數次規律性的常態樂團排練,希望透過定期排練樂團增加歸屬感,並提升所有學員更好的合奏技巧,希望逐年擴增團練的次數,定期發表演出,讓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能繼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成為另一個嘉義市的代名詞。


▲美籍台裔鋼琴家Sandra Wright(仙杜拉.賴特)記者會中解說與示範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7.11)

第一次成果音樂會7月14日下午14時30分,將於嘉義高中樹人堂舉行,曲目有古典樂派的巨擘-莫札特:第廿一號鋼琴協奏曲、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兩首大型樂曲。期待民眾前來共同見證學員學習後嶄新的音樂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